注册

委托代理人查询信用需公证 明年武汉也能上网查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据人行武汉分行介绍,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正在做各方面的准备,预计2014年网上查询平台正式向全国范围的公众提供查询服务。 据了解,目前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有本人查询版和银行标准版两

昨天,据人行武汉分行介绍,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正在做各方面的准备,预计2014年网上查询平台正式向全国范围的公众提供查询服务。

据了解,目前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有本人查询版和银行标准版两个版本。两者的共同点都是全面反映个人信用信息,区别在于银行标准版主要给银行或其他机构使用,出于公平竞争的目的,它不展示除查询机构外的其他贷款银行或者授信机构的名称;个人查询版供本人查询使用,贷款银行等授信机构的名称全部展示。

武汉市民持本人身份证便可查询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也有很多人会委托代理人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但人行表示,委托他人代理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应提供委托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件原件、经过公证处公证的授权委托证明原件以供查验。

目前,武汉三个网点可为市民提供个人信用查询方面的服务。其中,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服务大厅(武汉市汉口建设大道747号,服务电话:027-85801552),武汉金融超市贷款卡江南站(武汉东湖开发区光谷国际广场B座6楼,服务电话:027-86659351),接受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和异议申请,人行武汉分行仅提供个人信用方面的咨询。

人行表示,个人在与商业银行发生贷款、信用卡等业务时,商业银行都可以为个人提供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但一年不要超过两次,每次查询都会留下记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个人信用 银行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