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家基金亮相淘宝 “富二代”“泰有财”博眼球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余额宝 17家基金亮相淘宝 “富二代”“泰有财”博眼球时隔三个月,首批准备已久的17家基金公司的淘宝店铺终于得到监管部门的许可,日前开门营业。 昨日,记者尝试登录淘宝选购基金产品,在首页的“宝

原标题:余额宝 17家基金亮相淘宝 “富二代”“泰有财”博眼球

时隔三个月,首批准备已久的17家基金公司的淘宝店铺终于得到监管部门的许可,日前开门营业。

昨日,记者尝试登录淘宝选购基金产品,在首页的“宝贝”一栏中,输入“基金”二字,即跳出100多款基金,还可以根据“人气”、“销量”等关键词对这些产品进行排序。

记者发现,首批上线的基金公司主推的是固定收益类基金,其中以货币市场基金为主。有基金主推自家明星基金产品,有的主推固收类,有些基金公司则将旗下非场内交易型基金全部搬到网店上。上线的基金产品多为100元起购,低于传统渠道的1000元起,淘宝客户的购买金额也多为100元、200元不等。

在取名上,基金公司也想尽心思,力图讨好网民。富国基金的“富二姑娘”、“富二代”,国泰的“泰有财”、“泰有基”等产品名博取了不少用户的眼球。

在选择具体基金产品时,记者发现,多数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在4%至5%,与余额宝的收益率差不多,而且申购时有“100元起”的最低金额限制。

用户在15点前购买基金,基金公司会在第二个工作日进行份额确认,15点之后转入的资金会顺延1个工作日确认。

支付也不如“余额宝”便捷和开放。一般情况下,在淘宝购物埋单时,可以直接使用“余额宝”里的资金,但购买淘宝基金店铺的产品时,无法使用余额宝账户内的资金,只能用支付宝余额或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来支付。

分析>>>

火热不及“余额宝”

基金淘宝店销量冷清

与“余额宝”和百度理财的火爆销售相比,基金公司淘宝网店销售成绩显得十分惨淡。

15家基金公司上线的116只基金产品中,20%无成交记录,而产生了成交记录的基金产品中,成交笔数为个位数的占主导。从类型来看,货币基金交易量最大。

整体来看,国泰基金、华夏基金和富国基金成交量居前,其中,国泰基金推出淘金互联网债券型基金的交易笔数达到1739笔。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活期通也累计成交超过1000笔,此次华夏基金在淘宝店仅上线5只产品。

在淘宝店上线的产品最丰富的当数广发基金,一口气摆出了25只产品,而易方达和工银瑞信基金仅1只产品上线。

记者发现,部分产品截止目前仍没有销售记录,而成交的也多为1份百元产品,一次购买千元份额的仅有几十笔。

余额宝6月13日上线,当月便宣布用户数突破百万。之前因宣传“8%保本保收益”而备受关注的百度理财携手华夏基金也是首战告捷,销售额超过10亿元,参与购买用户超过12万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基金 余额 富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