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想武汉产业基地投产 2014年产能将达3000万台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内最大移动互联基地光谷投产 明年产量3000万台销售额过百亿元 武汉将成联想集团“第二故乡” 昨日,联想位于光谷的武汉产业基地正式投产运营,这也是目前我国最大规模的移动互联产业基地。 在开工

原标题:国内最大移动互联基地光谷投产 明年产量3000万台销售额过百亿元 武汉将成联想集团“第二故乡”

昨日,联想位于光谷的武汉产业基地正式投产运营,这也是目前我国最大规模的移动互联产业基地。

在开工现场,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在从传统PC厂商向PC+厂商的全面转型过程中,联想武汉基地将迈出重要一步。作为集生产、研发和销售运营于一体的中心,联想武汉基地将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以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联想还在光谷建立有“MIDH武汉实验中心”,以搭建出全面的移动互联终端性能检测及可靠性测试平台。

根据规划,2014年,联想武汉基地的产量将达到3000万台,而其最高设计产能为1亿台,将可创造近万个工作机会。

资料显示,目前,在个人电脑领域,联想已连续两个季度稳占全球第一;在PC+领域,联想的智能手机已经跃升至全球第三;同时,在平板电脑领域,联想已名列全球第四。

50亿元

占地19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根据协议,联想将在5年内投资共计50亿元,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互联产品。

1500万美元

联想在光谷建立的“MIDH武汉实验中心”,设有EMC电磁兼容、OTA天线、射频一致性、机械可靠性、基带散热等八大类专业实验室,设备投入超1500万美元(含在50亿元总投资内)。

500亿元

联想集团副总裁关伟透露,目前,武汉基地60%的产品销往全球市场。预计到2014年,武汉基地的年销售额将达到100亿元,未来五年有望达到500亿元。

32家

目前,联想武汉基地已吸纳32家核心供应商,产生了明显的产业聚集效应。按规划,用5至10年的时间,光谷将形成一个完整的移动互联产业链。

1亿台

目前,武汉基地的月产能约为100万台,到2014年,其总产能将达到3000万台。在长远规划中,武汉基地产能将实现1亿台。

10000人

目前,联想武汉基地拥有员工超过3000人,明年的用工数量将会增长至8000人,最终会达到10000人的总规模。

(数据整理:刘晓杰 制图:罗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联想 武汉 光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