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资委副主任:国企改革央企上缴红利多用于民生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资委副主任:央企上缴红利多用于民生 据新华社电在昨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对国企改革等问题表示,将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的比例,并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国企将实现股

原标题:国资委副主任:央企上缴红利多用于民生

据新华社电在昨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对国企改革等问题表示,将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的比例,并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国企将实现股权多元化。

黄淑和说,将有差别、分步骤地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的比例,最终到2020年提高到30%,并通过公共财政的统一安排,更多地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此外,针对公众关心的央企薪酬问题,黄淑和表示,将结合企业的功能定位、经营管理特点和企业负责人选任的方式,探索相匹配的差异化薪酬分配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待遇、职务消费、业务消费的规范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国资委提出,不需要国有资本控制可以由社会资本控股的国有企业,可采取国有参股形式或者可以全部退出。同时,国资委将通过多种方式推进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实现股权多元化。

黄淑和说,大部分国有企业通过股权多元化的改革,将逐步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民生 央企上缴红利 主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