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首个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光谷成立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首个3D打印产业联盟在光谷成立 武汉的3D打印技术全国领先,却犹如养在深闺,鲜有本土企业知晓应用。12月20日,武汉滨湖机电、华中数控等20家光谷企业联合发起“湖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

原标题:湖北首个3D打印产业联盟在光谷成立

武汉的3D打印技术全国领先,却犹如养在深闺,鲜有本土企业知晓应用。12月20日,武汉滨湖机电、华中数控等20家光谷企业联合发起“湖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该平台将在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3D打印展示馆和服务平台中心,以非盈利的方式,为光谷中小企业提供3D打印服务,以推广和引导该技术在本土的应用。

“联盟从今年4月份开始筹备,上月省科技厅下发的批文。”联盟副秘书周钢表示,联盟将把省内与3D打印有关的企业组织起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企业间资源共享。现有成员单位20家,涉及到产业链的上下游,其中包括打印设备制造的滨湖机电、云工厂运营的金运激光、3D服装应用的微思科技、3D打印材料的华烁科技、3D互联网社区的睿捷信息等。睿捷信息负责人李念武说,“3D打印领域的企业单打独斗,生存艰难,需要抱团。”

周钢介绍,联盟成立后,将尽快筹建3D打印服务平台,以较低的成本价为本土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这是一个带有公益性质的平台,不以盈利为目的,重点是引导中小企业使用这项新技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3D 企业 技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