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21个机动车年检站点实现社会化 所得归于企业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机动车年检实现社会化          车主、企业、政府共受惠 昨日起,武汉市现有21个民资投建的机动车检测站点年检服务所得,不再上交国库,全部归到企业账号,即实现了由行政事业性收费向企业

原标题:武汉机动车年检实现社会化
          车主、企业、政府共受惠

昨日起,武汉市现有21个民资投建的机动车检测站点年检服务所得,不再上交国库,全部归到企业账号,即实现了由行政事业性收费向企业经营服务税的转变。据了解,本次收费社会化的实施,标志着武汉市自去年10月开始推进的机动车检测正式社会化。

前日,记者跟随武昌车主宋先生来到该站体验探访。记者和宋先生上午9时到达,填写完申请表并上交行驶证、交强险保单等,将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先对车辆进行查验,并拍照上传到交管部门审核。紧接着,记者缴费后,工作人员又将车辆上线检测,检测正常,合格标志到手。全程等待半小时,花费100元。

在监测站周边,记者发现,不见一个“兔子”的身影,秩序一片井然。驿安检测站负责人介绍,该站拥有4条安检线,今年4月下旬正式对外接收年检,目前日检测量达近300辆,基本不存在排长队等候的情况。检测站为车主配备了专人服务,“兔子”空间被压缩殆尽。

据了解,武汉市自去年10月起,开始推行机动车年检社会化,吸引社会资金新建检测站点,并运营检测站。通过一年多的筹备,交管部门关闭自建检测站,实现了21个检测站全部由民资建设、运营的新机制。目前全武汉市共有安检线30多条,很快将会增至50条,届时,车主年检将更加方便快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检测站 机动车 武汉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