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正版老字号再添6成员 授牌老字号增至57家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工艺大楼。本报记者傅坚摄 包括黄鹤楼茶叶公司、苏恒泰等,江城授牌老字号增至57家 有官方授牌的正版武汉老字号再添6名成员。继2011年10月的第一次授牌后,昨日武汉市商务局和武汉商业总会联合为第

武汉工艺大楼。本报记者傅坚摄

包括黄鹤楼茶叶公司、苏恒泰等,江城授牌老字号增至57家

有官方授牌的正版武汉老字号再添6名成员。继2011年10月的第一次授牌后,昨日武汉市商务局和武汉商业总会联合为第二批老字号授牌,包括黄鹤楼茶叶公司、苏恒泰、刘有余药堂、老大兴园、武汉工艺大楼、波衣也琴行。据此,包括13家中华老字号在内,武汉的“老字号”已达57家。

尽管曾经险被岁月遗忘,但武汉的老字号企业近几年经过转型和努力,已经有了些许成效。在昨日的授牌仪式现场,记者获悉,在日前举行的全国中华老字号创意大赛中,武汉长生堂美容美发公司的植物滋养保湿系列产品获“中华老字号始创产品时尚创意银奖”,武汉五芳斋公司的斗粽包装获“中华老字号产品包装时尚创意银奖”。

“这说明,我们的老字号在全国依然排得上号。”武汉商业总会会长吴玉梅这样评价道,日后还将有更多老字号强势回归,恢复当年的繁荣模样。

发展

加大创新研发老字号走出国门

“活力在增强,发展步伐加快。”说起武汉老字号企业的发展,武汉商务局服务业及老字号企业振兴处相关负责人这样概括。

他介绍,近几年武汉老字号企业的规模和综合效益明显提升。以蔡林记为例,以往只有百八十人的规模,如今已有员工四百多人,其中大多数是农民工。 此外,该企业的店面数量也从2011年的9家增加到目前的21家;销售额也水涨船高,从2011年的100万元增长到目前的6000多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武汉部分老字号企业不再囿于原地打转,开始加大产品、技术创新力度,将市场拓展至海外。

武汉国漆公司就是一家这样的老字号。其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被认定为首批武汉老字号企业,已有56年历史,也是全国唯一一家规模化生产国漆的企业,产销量位居全国首位。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由于化学家具漆的兴起,工厂一度陷入困境。随后,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从以往单纯的家居涂装发展至工业领域,开拓了工业防腐领域,产品用于油气田管道等。目前,该公司生产的低粘度精制赛霞漆、朱合漆已远销日本、韩国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老字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