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套房利率最高上浮一成 年初房贷反常态收紧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江城首套房利率最高上浮一成年初房贷反常态收紧 个别银行暂停放贷 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不同,最近,不少买房的市民发现,眼下向银行申请房贷越来越困难了。连日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银行

原标题:图文:江城首套房利率最高上浮一成

年初房贷反常态收紧 个别银行暂停放贷

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不同,最近,不少买房的市民发现,眼下向银行申请房贷越来越困难了。连日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银行发现,房贷情况仍然偏紧,部分银行上浮房贷利率,首套房最高上浮10%。个别银行甚至暂停了房贷业务。

等了2个月房贷没下来

去年12月中旬,家住武昌雄楚大道的王女士就向银行申请了房贷。昨日,王女士向记者抱怨,2个月过去了,银行还没放款,“到底什么时候能拿到贷款,银行也没给一个具体答复”。

记者从武汉多家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房贷吃紧,放款速度普遍延迟。在首套房贷方面,除汇丰银行有9折优惠外,交行、农行、兴业等13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利率。中行在基准条件上上浮1%—5%,汉口银行、广发银行均上浮10%。“去年积压的贷款还没办完,新办贷款都得排队。”江城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另一家国有银行信贷部邱先生介绍,“额度比春节前要好一点,总体还是偏紧。”

此外,部分银行还要求客户首先成为银行的VIP,有江城银行界资深人士表示,以前针对一些优质客户可能还会优惠,现在别说优惠了,贷款能及时下来就不错了。

对于二套房,江城多家银行都是严格执行首付七成、利率上浮10%的标准,武汉农商行则至少上浮20%。江城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情况来看,不排除银行房贷进一步上浮的可能性。

记者算了一笔账,若市民首次购房采用商业贷款50万元,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还款期20年。以基准利率6.55%来算,每月偿还3742.6元。若利率上浮10%达到7.21%,每月偿还本息3939.77元,20年则要多掏4万多元利息。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房贷对于一些银行来说,已成为不吃香的业务,一些股份制银行正在悄然暂停房贷业务。

中信银行中南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支行已不再做房贷了,是否恢复业务,还要看总行通知。“现在房贷业务收缩,我们支行已暂停房贷,房贷业务主要是汉口那边的支行来做。”广发银行武昌某支行信贷部王先生表示。平安银行武昌支行大堂经理表示,去年已不受理个人房贷业务,恢复房贷业务可能性不大。

银行业人士分析,由于房贷利率上浮空间小、占用资金多、周期长,房贷的利润其实不算大。所以银行会选择将大量的资金投向其他用途,比如利率可以上浮20%—30%的小微企业贷款。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市场资金不宽裕、对房地产后市不确定、存款压力较大等内外因素影响下,银行对房贷业务更加谨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银行暂停房贷 利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