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扩大小微企业税费优惠 湖北省地税将出新政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湖北省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表示,我省正就扩大小微企业税费优惠的政策展开研究,不久将会出台。 湖北地税表态之前,国务院常务会议于2日提出,将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将小微企业减半征收

昨日,湖北省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表示,我省正就扩大小微企业税费优惠的政策展开研究,不久将会出台。

湖北地税表态之前,国务院常务会议于2日提出,将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将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的上限,由年应纳税所得额6万元进一步提高,并将政策截止期限由此前的2015年底再次延长至2016年底。

记者就此联系湖北省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得到表态说,我省针对扩大小微企业税费优惠的政策目前正在研究中,不久将会出台。

根据201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以工业型企业为例,具备从业人员20人以上,且营业收入3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以下,营业收入3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据武汉市工商部门资料显示,武汉市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约38万户。据省经信委去年底公布的数据,我省小微企业总量约50万户。

据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小微企业实缴税种约13项、基金和费共计27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收专业博导艾华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所得税优惠额上限上调涉及面很广,其中个体工商户成为最大受益者,更积极的意义在于,会给社会带来更好的创业空间,激励小微经济给整个环境带来新活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小微企业 我省 政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