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震荡走势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外汇局回应外汇收支热点问题 下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震荡走势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昨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在震荡中趋向基本平衡,预计下半年

原标题:外汇局回应外汇收支热点问题 下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震荡走势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昨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在震荡中趋向基本平衡,预计下半年将继续保持震荡走势,提醒境内市场主体适应新常态,管理好资金和汇率双向波动的风险。

管涛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外汇收支形势出现了较大的起伏变化。一季度,贸易和投资活动顺差合计286亿美元,而同期银行结售汇顺差1592亿美元,显示年初我国面临较大的跨境资金净流入压力。二季度,进出口和直接投资净流入顺差合计943亿美元,但银行结售汇顺差290亿美元,呈现偏流出的压力。

他认为,这种变化主要是因为随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增强,境内的企业外汇收支行为发生了调整,结汇意愿减弱,持汇意愿增强。

管涛表示,下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将继续保持震荡走势。跨境资金流动出现有进有出的双向波动会成为一种新常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跨境资金 保持震荡走势 外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