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或松口放水 股市中期有戏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国务院研究企业融资难题汇丰7月PMI创8个月新高沪指3个多月后再上2100点 编者按 昨日,有消息称,农业银行上海地区发布8月利率定价预通知,从8月1日起,针对房贷,商业贷款金额200万元(含)

国务院研究企业融资难题汇丰7月PMI创8个月新高沪指3个多月后再上2100点

编者按

昨日,有消息称,农业银行上海地区发布8月利率定价预通知,从8月1日起,针对房贷,商业贷款金额200万元(含)以上给予基准利率9.5折优惠。分析认为,这预示着,从不让步的四大行按揭利率终于松口,此举与7月23日晚间公布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抑制金融机构筹资利率不合理上升有关,而该次会议上研究企业融资难题的消息,或倒逼银行向市场扭开水龙头。

流动性利好之外,昨日,经济数据再传捷报,汇丰7月制造业PMI初值创下8个月新高。受上述利好影响,昨日A股有色、券商、煤炭、银行、地产等权重蓝筹股集体舞动,上证指数历经3个多月后再度站上2100点。而创业板等中小盘股却遭遇重度伤寒感冒,两天暴跌4.32%。

有机构表示,蓝筹股和创业板再玩跷跷板游戏,如果短期成交量继续维持高位,大盘有望站稳2100点,短期关注低估值的概念股。

在多重利好支撑下,昨日银行、地产、券商及资源股等权重股集体舞动,带动沪指再次站上2100点,而上一次失守这一阵地是在4月17日。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28%,报2105.06点。

板块方面,券商股全面爆发,板块整体大涨3.24%;银行股也出现久违的大涨,行业平均涨幅接近2%,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涨幅超过5%;地产股在地方限购令纷纷松绑的背景下,再接再厉,招商地产在过去21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0%,保利地产同期也飙升了27%。

“一方面是国务院释放流动性信号,给市场带来乐观预期。同时,汇丰PMI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也为股市大涨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一位券商宏观分析师昨日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银行 股市 松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