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应该如何培养价值投资理念


来源:金投网

人参与 评论

股民应该如何培养价值投资理念 1、公司利润提升,市场对它的估值也提升。比如去年每股收益1元,市盈率10倍。今年的每股收益变成1.5元,在估值不变的情况下,它的股价将从10元上升到15元。如果市场又提高

股民应该如何培养价值投资理念

1、公司利润提升,市场对它的估值也提升。比如去年每股收益1元,市盈率10倍。今年的每股收益变成1.5元,在估值不变的情况下,它的股价将从10元上升到15元。如果市场又提高了对它的估值标准,不再以10倍的市盈率为它定价,而是15倍的市盈率,那么,它的股价将上升到1.5*15=22.5元,那是整整1.25倍的涨幅,价值投资的收益是双倍的。

2、公司业绩提升,但估值标准不变,这样,每股利润提升多少,股价也上涨多少。

3、公司业绩提升,但估值标准下降,股价维持相对均衡。过去几年的银行股就是典型案例,价值投资者遇到这种事往往会很气愤,所以过去几年有不少人为银行股打抱不平。

4、公司利润没有提高,但市场对它的估值标准提高了,股价也因此而上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赚到的是一种额外利润,不管涨多少,你都有理由感到高兴并感谢市场。

5、公司业绩下降,但市场对它的估值标准提高,股价因此而不跌。虽然我们没有赚到钱,但应感到庆幸,市场老天爷在帮忙。

6、公司业绩下降,市场对它的估值标准也下降,使公司利润下降20%,股价却跌掉了50%,这是最倒霉的“戴维斯双杀”,也是价值投资者最需要避免的结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价值 股民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