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半年的外汇市场 美元呈高位震荡整理的走势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鄂丹彤 在下半年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高位震荡整理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84.34,最低下跌到84.07,收盘在84.31。欧元/美元最高上涨到1.2952,最低下跌到1.2897,收盘在1.29

鄂丹彤

在下半年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高位震荡整理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84.34,最低下跌到84.07,收盘在84.31。欧元/美元最高上涨到1.2952,最低下跌到1.2897,收盘在1.2922。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联储官员的讲话已经暗示升息时机将有赖于经济数据的好坏,一些投资人担心失业率进一步下滑可能迫使美联储提前收紧政策。欧洲的、日本的经济状况恶化也扶助了美元的强势。在欧洲央行降息并推出资产购买计划以对抗通缩风险后,欧元兑美元跌至14个月低点。下半年市场开始更普遍地担心,无论美联储有多希望顺利平稳的将政策正常化,最终对资产市场的影响可能都要比之前预期的严重。从技术上来看, 美元处在高位震荡整理之中,意味着美元指数在84.50以上的阻力短期突破会有困难。但美元指数均线呈多头排列,对汇价形成较强的支持。短线上涨积累了众多的获利盘,回调整理后再继续上涨也很正常。美元的强势特征是大涨小回,若回调幅度过大的话,就要小心美元阶段性筑顶的可能了。欧美现在的走势属于反弹性质,但反弹的幅度可能受限在1.2960,是反弹的第一道坎,反弹关键阻力在1.2990--1.3000,是否能够有效突破,关乎到欧美是否可以持续反弹。

从稳出口的逻辑看,预计下半年各部委在继续落实前期国务院统一部署的一揽子"稳出口、微刺激"政策的同时,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将继续小幅贬值。自2013年7月份以来,从外汇贷款同比增速减去外汇存款的同比增速看,近期已经出现了逐月下探走势,外汇市场非居民的外币配置意愿正在明显增强。预计下半年外汇市场“藏汇于民”的现象仍将持续,人民币汇率阶段性贬值的预期已经形成. 未来随着人民币汇率波幅区间适时扩大、弹性进一步增强,以及海外人民币离岸清算合作银行继续扩围,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进程也在加快。央行可能会更多地鼓励境内合资格的资金流出,推动跨境资本的双向波动。因而,从推动“金改”的战略意愿看,未来人民币也存在继续贬值的政策可能。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相关介绍:

鄂丹彤,汉口银行胜利街支行理财经理,AFP持证人,5年银行从业经验,具有银行从业、会计从业、基金从业、保险代理等多项专业资质,擅长高端客户综合理财策划,具有多年理财实践和高端客户服务经验。崇尚专业、专心、细致的服务精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美元 外汇市场 震荡整理的走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