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南剧《拼命书记》进入舞台排练阶段


来源:恩施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昨日获悉,以来凤“拼命书记”向勤仕为原型创作的现代大型南剧《拼命书记》举行开排仪式。 “拼命书记”向勤仕是来凤家喻户晓的典型,他的事迹为人熟知。今年5月,来凤县南剧传习研究所已根据其事迹新编成小南

记者昨日获悉,以来凤“拼命书记”向勤仕为原型创作的现代大型南剧《拼命书记》举行开排仪式。

“拼命书记”向勤仕是来凤家喻户晓的典型,他的事迹为人熟知。今年5月,来凤县南剧传习研究所已根据其事迹新编成小南剧《生命绝唱》,把“拼命书记”的故事首次搬上舞台,参加全州地方戏展演并获成功。

为把《拼命书记》做成精品剧目,该县文体局、南剧传习研究所邀请省艺术研究院有关专家在原小南剧基础上进行再创作。目前,大型南剧《拼命书记》已完成剧本和剧目音乐创作,正式进入舞台排练阶段。

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导演邓德森表示,时代正在召唤正能量,向勤仕已经成为来凤这块土地的一个精神符号;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有责任编排好这个剧目,将古老的南剧和现代题材有机嫁接融合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谭子墨]

标签:书记 进入舞台排练阶段 南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