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城”同创要以文化为根基


来源:恩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8月11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六城”同创指挥部指挥长王海涛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六城”同创就像一场战斗,要明确战术,精准作战,一举拿下。(8月12日《恩施日报》) “六城”同创是一件

8月11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六城”同创指挥部指挥长王海涛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六城”同创就像一场战斗,要明确战术,精准作战,一举拿下。(8月12日《恩施日报》)

“六城”同创是一件关乎民生、关乎发展的大事,也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形象定了一个标准。在塑造城市内涵与形象问题上,须将文化植根到每一个发展领域,让其在发展过程中以文化为根基,来增强城市竞争力。

旅游在文化。发展旅游业,需要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软实力,以增加其底蕴和历史的厚度。文化通过多种途径,促进传统旅游业向绿色生态旅游业较好地过渡,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不断提高居住者的幸福指数,营造出让本地人亲切、外地人赞许的新型旅游发展道路。

文明在文化。文化是文明的内涵,创造文明城市,首先要从文化上下功夫。文化对文明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不会以某种显性的形式呈献给世人。创建文明城市,就是要用文化塑造城市中的人和事物,用文化夯实基本素质,提升文明意识,增进文明行为。

卫生、环保在文化。城市的整体形象,往往与卫生、环境等方面的细节有关,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成就一张名片。“六城”同创,要用文化为环境卫生工作护航,通过不断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促使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市民自主增进对社会的环保、卫生责任。

园林、森林在文化。创建园林城市和森林城市,不仅要以绿色生态为底色,更重要的是要将普通的“绿化”变成长远的“生态化”。在发展过程中,用文化托底,不断将“绿色资源”转化为“绿色经济”,实现资源优势最大化,最终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城市是文化的凝结和积淀,是文化的容器、载体和舞台。城市与文化是与生俱来、密不可分的统一体。“六城”同创全州一盘棋,需要以文化“润土”,实施周密规划,力促点面结合,织就“六城”同创的文明之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谭子墨]

标签:文化 同创 六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