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堰男子冒充主编记者骗钱20多万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十堰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6月6日上午,警方在十堰城区破获一起假记者系列诈骗案,抓获嫌疑人郭家周。 办案民警介绍,今年4月,十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在论坛发现,某QQ群中有网友声称被“记者

昨日,十堰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6月6日上午,警方在十堰城区破获一起假记者系列诈骗案,抓获嫌疑人郭家周。

办案民警介绍,今年4月,十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在论坛发现,某QQ群中有网友声称被“记者”郭家周诈骗钱财5000余元。网侦民警随即围绕该线索经过近两个月的网上串并和证据收集,在掌握大量确凿证据后,2014年6月2日,十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对郭家周涉嫌诈骗罪一案正式立案侦查,6月6日在城区将其抓获。

经查,郭家周1962年6月出生,十堰市张湾区人,高中文化,1999年7月曾假借记者身份以帮他人安排工作为由,骗取受害人现金9800元,于2001年张湾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郭家周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出狱后,2012年5月,郭家周又干起“老本行”,冒充《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养生杂志》、《科技信息报》、《人民代表报》等报社主编、记者,主动添加中年女性为QQ好友并骗取其信任,利用她们害怕隐私泄露不愿报警的心理,并以婚恋交友、帮助子女就业、帮助办理相关证件、自己生病和家庭变故、网络发文维权、从监狱捞人等为由,先后诈骗黄冈、长沙、武汉、宜昌、深圳等(地)18名受害者,诈骗金额截至目前共计近21万元。

犯罪嫌疑人郭家周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此案的串并和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记者 女性 骗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