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阳新男子冒充组织部长、房产局长等 5年骗20余万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警方正在提审冯某原标题:阳新男子冒充各种领导5年骗走20余万“组织部长”落网记 您听说过“陈正明”这个人吗?这个顶着黄石市市委组织部部长、房产局局长、劳动局局长等职务的人,实际上只是阳新的一个农民。他

警方正在提审冯某

原标题:阳新男子冒充各种领导5年骗走20余万

“组织部长”落网记

您听说过“陈正明”这个人吗?这个顶着黄石市市委组织部部长、房产局局长、劳动局局长等职务的人,实际上只是阳新的一个农民。他多次冒充各种职务,以给人安排工作、办理房产证明、办理工作调动需要“活动费”为由,先后骗取了5名受害人的20多万元。一时间,黄石警方在全市寻找这个叫“陈正明”的骗子。近日,黄石港警方掌握线索,在阳新将他当场抓获。

“组织部长”能帮忙忽悠2万余元

2010年6月23日中午,宋爹爹独自一人在陈家湾天桥上行走。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了下他的肩膀,宋爹爹转头一看,一名中年男子拉着他的手说:“哟,好久不见了,怎么一下子老了这么多?不过样子还是没变,我还是一眼就把你认出来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搭讪,宋爹爹觉得很纳闷,但是又怕没认出对方会丢面子,只好迎着对方的笑脸回应。据该男子介绍,他叫陈正明,以前跟宋爹爹是一个单位的。宋爹爹随口问了一句:“你也是十五冶公司的?我怎么没见过你?”

陈正明回答:“你当然没见过我,我是总公司的副经理,但是我认识你啊。”随后,陈正明告诉宋爹爹,他们之前曾经一起吃过饭,有过一面之交,现在他当上了黄石市市委组织部部长,并声称要请老熟人吃饭。

在街头闲聊时,宋爹爹告知对方,自己最近正在为孙子的事而烦恼。原来,宋爹爹的孙子因为一起医疗事故而成了脑瘫患者,宋爹爹一家为了孙子的事情,曾经长期和医院打官司。得知这一情况,陈正明要求去老人家具体看一下材料,并称自己也许能帮忙。老人一听,高兴地带着这个“组织部长”回了家。

在宋爹爹的家里,陈正明看完材料后说道:“这个材料我看过了,问题不大,我会帮忙处理的。”当着宋爹爹和老伴的面,陈正明先后给“卫生局局长”“某医院院长”等人打电话,要求尽快帮宋爹爹解决问题,通话时语气很硬,像领导批评下属一样。

老人听了陈正明的通话后,感觉孙子的事情有希望了。

陈正明打了几个电话“解决好医疗官司”的问题后,他又对宋爹爹表示,现在专门有一个针对脑瘫孩子的政策,每个月可以拿到1600多元的救助,还有164元的医疗费,指标很难争取到,不过他可以帮忙争取,但需要22374元钱购买这个指标。宋爹爹知道北京、广东等地有这个政策,所以就相信了,跟着陈正明去办有关手续。

出小区后,两人乘坐出租车到达武汉路一银行门口,陈正明让宋爹爹去取钱,他没下车。取完钱后,两人又坐车来到市社保局附近,陈正明让宋爹爹把户口本等资料各复印三份,他去帮忙争取指标。

复印完资料后,宋爹爹站在路边等了好一会儿,可就是不见陈正明回来。宋爹爹着急了,到旁边去问民政局的一个办事处在哪里,这才发现上当,于是立即报警,但此时陈正明已逃之夭夭。

5年间骗走20余万元黄石“名骗”终落网

而这位“陈正明”先后以各种领导的身份在黄石地区招摇撞骗,一时间,黄石警方在全市寻找这个叫“陈正明”的骗子。

2012年7月的一天,阳新一名曾经被骗过的受害者在当地发现了他的踪影,迅速向警方报案,但狡猾的他再次逃脱了。今年11月7日,警方在阳新再次发现了他踪迹,这一次终于将他抓了个正着。

据警方介绍,这个陈正明原来姓冯,今年51岁,2005年在江西因诈骗1万余元,被判了1年刑,2006年出狱后再次以推销毛巾为由,骗走了某厂家23000元的货,被当地警方抓获判刑2年。

出狱后的冯某回到阳新,09年他开始沉迷赌博,每次输的精光后就会干起自己的老本行。之后的几年里,冯某先后5次以介绍工作、办理房产证明、打官司等理由为由,骗走现金20余万元,每次作案后骗取的钱,都被他挥霍一空。

冯某告诉记者,每次作案他都会专门找上了年纪的人实施诈骗,因为这些人一般没见过什么世面,容易上当受骗,一番套近乎之后再通过别人的要求来扮演不同的身份,有时是组织部长,有时是房产局局长,每次索要的金额都不固定。“我也不敢要多,怕要多了会出事,这都是报应,我早就想到会有这一天,都是赌博害了我,输了钱没法还赌债,就再出去骗钱还债,再赌博又输又接着诈骗,反复这样,我控制不了自己不去赌。”在审讯室里,冯某后悔地说道。“你骗了这么多年,难道就没有被人识破过?”办案民警问道。“如果对方怀疑我,我马上扭头就走,因为也害怕被人认出来,毕竟自己身上背了那么多案子,自从去年在阳新被人认出来之后,我再也没骗过人了。”冯某说道。

目前,冯某已被黄石港公安分局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阳新 组织部长 房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