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俩骗千万贷款 变卖资产离婚潜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武穴一对中年夫妻在经营公司亏损资不抵债的情况下,竟以虚假担保资料,诈骗银行贷款1000万元,随后“闪离”潜逃。昨日,武穴公安局通报,涉案男子丁某已被检方批捕,其妻仍在追逃中。 5 月7日,武穴市公安局

武穴一对中年夫妻在经营公司亏损资不抵债的情况下,竟以虚假担保资料,诈骗银行贷款1000万元,随后“闪离”潜逃。昨日,武穴公安局通报,涉案男子丁某已被检方批捕,其妻仍在追逃中。

5 月7日,武穴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当地驻上海一家公司报案,称2013年6月14日,该公司曾为武穴男子丁某的公司提供1000万元贷款担保。丁某拿到贷款后一直未付利息,眼看还贷日期将至,银行寻找丁某未果,要求该公司履行担保责任。该公司费尽周折联系上丁某,他竟称“无力偿还”,随后失联。

警方调查发现,丁某申请贷款所用的资料全部是虚假的,遂立案侦查。5月13日,逃往上海的丁某落网。

经查,52岁的丁某系武穴人,2005年,他与妻子冯某在武汉成立了一家钢材公司。2011年后,其公司连年亏损,靠个人借款和银行贷款维持运转。去年5月底,丁某再次分别向他人借款1000万元,还清先期银行贷款后,以虚假的贷款资料,骗取银行和担保公司信任,再次从一家银行贷款1000万元。而至此,丁某累计负债已达4000多万元。他自知无力偿还,遂与妻子办离婚手续,将个人及公司的资产全部变现,夫妻俩分头潜逃。

相关新闻:

标签:贷款 夫妻 资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