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婚介所办相亲会网上征婚白领为宠物找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进婚介所办相亲会网上征婚 图文:白领费心为宠物找伴 “2岁半标贵男笨笨寻找伴侣。”这可不是早恋,而是都市白领为自家宠物征婚。近年来,一些武汉白领不仅精心照料他们的宠物的生活,还关心起它们的下一

原标题:进婚介所办相亲会网上征婚

图文:白领费心为宠物找伴

“2岁半标贵男笨笨寻找伴侣。”这可不是早恋,而是都市白领为自家宠物征婚。近年来,一些武汉白领不仅精心照料他们的宠物的生活,还关心起它们的下一代,想尽办法解决宠物们的单身问题。

宠物店成婚介所公园还有相亲会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武昌丁字桥的一家宠物店。店主汪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店里有很多熟客,渐渐就有人请她帮忙做宠物“婚介”。

汪小姐介绍,前来配种的宠物以高档纯种的宠物为主。对它们来说,保证下一代血统纯正,“门当户对”最重要。汪小姐在登记宠物资料时,会像人类的婚介公司那样,为宠物们建档,然后从中找合适的来牵线。汪小姐最有成就感的事,是今年春天一对萨摩耶经她的牵线配种成功。萨摩耶的主人开心地订做了狗狗们穿的“礼服”,为它们拍了“婚纱照”,还把照片拿到宠物店来给汪小姐看,顺便来发放喜糖。

宠物“家长”也会自发组织相亲会。家住青山红钢城的孙小姐,家养一只金毛狗。去年,她通过陌陌发起了一个爱宠小协会。有空闲的傍晚,他们相约在青山江滩散步、遛狗。“相当于举行一个小型宠物相亲会。”孙小姐说,她家的金毛就通过协会找到了中意的另一半。

网上征婚很热闹成功率却并不高

身边没有合适的对象,都市白领们就上网给宠物征婚。在那些征婚帖子里,宠物的名字、性别、年龄、婚育史、健康状况、生活习性、择偶条件等信息应有尽有,有的还附有照片。

不过,宠物网上相亲成功率并不高。记者随机拨打了22个“宠物征婚”的电话,交配成功的仅有两例。家住汉口常青街的杨先生对记者抱怨,他为家中泰迪相亲,在网上发帖已经5个月,没有接到任何回复。武昌徐家棚的王小姐养了一只边境牧羊犬,去年12月她在网站上发帖为宠物征婚,并收到网友回复。之后,王小姐与该网友相约在黄陂见面,但王小姐带着宠物犬到了黄陂,对方却不接电话,她只好无功而返。

宠物店店主汪小姐也给宠物“家长”提醒,上网为宠物征婚除了品种最好相配外,还要确定对方宠物的身体健康,有足够的卫生防疫证明,以防宠物染上疾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宠物 亲会 征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