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青少年眼病患者可到爱尔眼科享免费眼病手术


来源: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今日是世界视觉日,其宗旨是在全球范围内防治眼病,呼唤全球正视失明问题。为此,由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特困青少年眼疾救助资金”,面向湖北省公开征集家庭贫困的儿童及青少年眼病患者,救助对象最高可在

今日是世界视觉日,其宗旨是在全球范围内防治眼病,呼唤全球正视失明问题。为此,由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特困青少年眼疾救助资金”,面向湖北省公开征集家庭贫困的儿童及青少年眼病患者,救助对象最高可在指定医疗机构——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享受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

每分钟一个儿童失明

据介绍,全球约有3700万名失明人士,每5秒便有1人失明,每分钟就有1个儿童失明,而当中有75%的个案是可防的。为呼唤全球正视失明问题,并强调眼睛护理是天赋人权,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防盲组织自2000年起,把每年的10月第2个星期四定为“世界视觉日”。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目前约有一亿八千万人患有视觉残疾,其中有四千五百万人完全失明。而80%的失明是可以预防并治愈的。可以导致失明的三大疾病是白内障、沙眼和河盲。这三种眼病都可以通过并不昂贵而且可靠的治疗手段治愈。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病科主任戴鸿斌介绍,目前最小6个月大的婴儿就可以通过视力筛查仪判断孩子是否有屈光问题,而较早诊断及治疗眼病,可以避免孩子因错失治疗时机而导致的盲症。

3岁“先白”宝宝成弱视

早期干预可避免

3岁的小宝(化名)出生在湖北省红安县八里镇的一个农村家庭,作为家里第三个孩子,也是唯一的男孩,本来是一家的全部希望,然而在小宝2岁半的时候,发现孩子总摔跤,而且对于光线完全没有反应,一家人这才想起要到医院检查,经检查是先天性白内障。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王勇表示,先天性白内障分为很多类型,部分“先白”患者从瞳孔的外观和颜色是可以看出异常的,比如正常瞳孔是黑色或者深棕色,而“先白”患儿则是灰色或者偏白色瞳孔;也有部分“先白”,肉眼看和正常瞳孔无较大差别,但这类孩子走路不稳容易摔跤,且对光线照射无反应。

王勇介绍,实施上,“先白”患儿家长通过仔细观察或者早期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眼部健康检查,是可以早期发现疾病的。“先白”患儿在2岁之前进行白内障摘除手术,后期再进行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患儿几乎可以恢复正常的视力,避免弱视的产生,而在患儿2岁之后再进行一期白内障摘除手术,则患儿容易导致弱视,影响其终身视力。

特困青少年眼疾救助资金

现接受报名申请

据介绍,针对有眼病却因家庭贫困病情延误而造成的青少年失明现象,由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BOSS臻品杂志共同设立了“特困青少年眼疾救助基金”,指定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救助医疗机构。目前,该基金面向湖北省公开征集家庭贫困的儿童及青少年眼病患者,救助对象最高可享受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

本次帮扶的对象要求为:35周岁以下(如特困家庭则年龄可适当放宽),农村或城镇低保的青少年可治愈眼病患者。援助病种为:白内障、斜视手术、角膜移植、上睑下垂、高度近视及其他眼病。

根据检查确诊情况(须符合以上所列病种)提出申请(每人只能申请一个援助项目),并提供相关证明,经审核批准后,可列入援助对象。

申请报名电话:027-85499902(市青基会)68893999(眼科医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眼病 爱尔眼科 手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