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现每平米18万二手房 “天价学区房”竟是闹乌龙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继五道口出现一套挂牌单价每平方米接近10万元、总价达到350万元的小开间“学区房”以后,北京再次出现了“天价房”。昨天下午,西城区一套单价达到每平方米18万元,总价为3300万元的三居室“学区房”在微

继五道口出现一套挂牌单价每平方米接近10万元、总价达到350万元的小开间“学区房”以后,北京再次出现了“天价房”。昨天下午,西城区一套单价达到每平方米18万元,总价为3300万元的三居室“学区房”在微博上传开。但经记者核实,这套房源所属学区对应的只是普通小学,而其高价也和学区无关。中介方面称,由于房源价格过高看房人稀少,近期将对这套房源进行核销。

网传西城出现天价“学区房”

“北京真正最牛学区房在哪里?五道口那37平方米350万弱爆了。看看这个单价18万的!”昨天下午,一条微博再次引发了微博网友对“学区房”房价的关注。

发出的图片显示,引起关注的这套二手房在西城区金融街,是一套面积184平方米的三居室,单价每平方米18.1万元,距离北京西城区某小学只有1085米的距离。

这一条微博发布以后,引起了700多次转发。转发时甚至称“学区房价格又逆天了”。

自今年3月,五道口华清嘉园出现一套37平方米、叫价350万元的开间之后,学区房的价格调整也只是随行就市,连续数月没出现涨幅过大的项目。这次的“天价房”虽然被微博网友称为“学区房”,但记者向发布这一房源的中介业务核实后发现,这套房源对应的只是一所属于非重点类别的西单小学,小区附近虽然有北京市实验二小、奋斗小学等市级、区级示范校,但和这个小区都没有关系。另外,奋斗小学学区房均价在每平方米6.7万元左右,而西单北京实验二小的学区房中,根本没有楼房。

“高价有因”但和学区无关

“这房子虽然挺贵,但绝对不是因为能上个普通小学而叫这么高的价。”一名房地产中介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这项目处在金融街黄金地段,又属于“豪宅”,再加上二手房市场完全开放,业主对房源价格预期很高,才会报出“天价”。

但多家房地产机构成交数据显示,目前,金融街商圈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33万元左右。北京尊府一般出售房源中,一居均价在8万至9万元左右,两居及三居在10万元左右。“超过18万的单价不能够代表其所在区域和楼盘的实际价格情况。”一名中介门店负责人说。

据了解,北京尊府小区去年有4套房源成交,其中三套为一室,面积在65.1平方米到84.4平方米之间,最近一套房源于去年11月成交,单价为每平方米6.45万元。而目前这个小区在售房源中,均价最低一套为每平方米8万元,被关注的房源虽然单价达到了18.1万元,但还有一套189平方米的房源,房主叫价达到3500万元,均价达到了18.5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平方米 房源 单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