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姑妈欲留房产给侄子犯了难 一家老少都反对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都不是亲生子女,为什么别人可以立遗嘱分财产,我就不能将房子留给孩子呢?”十多年前的一个举动,最近让家住汉南路国棉社区的姚阿姨好闹心。 18年前,年仅7岁的小鸿(化名)由于父亲犯罪坐牢,母亲消失不见,

“都不是亲生子女,为什么别人可以立遗嘱分财产,我就不能将房子留给孩子呢?”十多年前的一个举动,最近让家住汉南路国棉社区的姚阿姨好闹心。

18年前,年仅7岁的小鸿(化名)由于父亲犯罪坐牢,母亲消失不见,成了无人照管的孤儿。“怪可爱的孩子,爹娘都不在,我不可能坐视不管吧。”作为孩子的姑妈,姚阿姨自然而然担当起抚养孩子的义务。

在姚阿姨的悉心照顾下,小鸿很快长大成人,姑侄的感情也与日俱增。今年6月,姚阿姨决定将自家一套还建房留给小鸿,可这一想法却遭到丈夫和亲生子女的强烈反对。

一番咨询之后,姚阿姨才得知,由于小鸿的父亲仍在世,姚阿姨只能算是寄养,不能将房产随意送给孩子。自己只能将房子以“赠予”的形式留给小鸿,且必须得到丈夫的同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房产 姑妈 一家老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