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陂开出13万元填湖罚单 8处违填湖泊恢复原貌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治庸办获悉,该市上半年公布的黄陂8起填湖案如今已有整改结果,8处被填湖泊已全面整改完毕,所有填湖土方均被清除,湖面恢复如初。同时,黄陂区还向相关责任单位开出13.2万元填湖罚单。 6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治庸办获悉,该市上半年公布的黄陂8起填湖案如今已有整改结果,8处被填湖泊已全面整改完毕,所有填湖土方均被清除,湖面恢复如初。同时,黄陂区还向相关责任单位开出13.2万元填湖罚单。

6月8日,武汉市湖泊管理局公布今年查处的20起违法填湖案件中,黄陂区就占了8起,分别为六指金咀1处,汤仁海2处,后湖3处,长湖2处,湖面累计被填6.9亩。

湖泊屡屡被填,敲响护湖警钟。在武汉市上半年举行的电视问政中,一系列填湖案曝出湖泊保护的严峻现实。在治庸办督办下,黄陂区迅速启动整改。目前,8处违法填湖已全部清挖恢复,清除土方13160方,还湖面积7亩。其中,对于电视问政曝光的某项目占用汤仁海湖湖面1200平方米,该区通过“占补平衡”、“先挖后填”的方法已还湖1400余平方米。

黄陂区还对所有填占湖案件进行了处罚,开出罚单13.2万元。此前,在武汉市治庸问责中,黄陂区一副区长、区水务局局长及盘龙开发区管委会书记被问责。

据了解,为了加强铁腕护湖,黄陂区对区内21个湖泊编制保护规划,为每个湖泊建立一个“户口”,明确责任人,杜绝大湖变小湖、小湖变平地、变厂房;并制定《黄陂区水库管理和湖泊保护责任过错追究实施意见》,规定巡查不到位,造成湖泊填占、侵害且整改不及时的,湖段长免职,其他相关责任人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湖泊 黄陂开出13万元 武汉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