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中心片区房价上涨 远城区楼盘大热成常态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中心片区房价上涨 远城区楼盘大热成常态 文记者陈娟图记者胡伟鸣 看似即将步入淡季的武汉楼市,却一反常态地在7月末8月初迎来了一波成交高峰。市场跨出淡季,楼市也因此再度刷新了成交历史新纪录。 从成交构

中心片区房价上涨

远城区楼盘大热成常态

文记者陈娟图记者胡伟鸣

看似即将步入淡季的武汉楼市,却一反常态地在7月末8月初迎来了一波成交高峰。市场跨出淡季,楼市也因此再度刷新了成交历史新纪录。

从成交构成上来看,南湖片、关山片、汉阳中心区及东西湖片依然牢牢占据着楼市成交榜的前四强,也是楼市刚需群体占主要地位的重要佐证。购房者热捧,武汉主城区十大片区住房成交均价都略有上涨。远城区由于价格优势,今年以来月月刷新成交记录,火热态势有望长期维持。

“供小于求”效应显现

从供应方面来看,整个七月,武汉主城区各周的推盘量均在3到4个之间徘徊,楼市销售的传统淡季效应在供给方面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而从需求方面来看,武汉以首次置业为主的刚需购房者数量依然庞大。在整体“供小于求”的态势下,楼市成交再度回归到高位。

而从价格来看,不少近期热销的楼盘均价都高于片区平均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整体均价。如保利时代、常青花园雁溪山等,均价都在万元左右,大幅高于其片区均价。从成交构成上来看,南湖片、关山片、汉阳中心区及东西湖片依然牢牢占据着楼市成交榜的前四强,也是楼市刚需群体占主要地位的重要佐证,市面上的购房者仍以对价格非常敏感的刚需购房者居多。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整个七月,武汉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8964套,再度超越了去年同期的8942套;远城区则更为火爆,商品住宅成交量超出去年同期707套,双双刷新了七月的历史成交纪录,为下半年的武汉楼市赢得了开门红,而这一现象,却是在供应略显不足的情况下完成的,由此也说明,当前武汉楼市的需求依然较为旺盛。

远城区持续火热

七月已经结束,由于自“国五条”提出以后,武汉鲜有后续政策出台,这也造成了武汉楼市一直处在销售旺季之中,开发商的提价、拿地等底气也越来越足。

主城区房价的不断上涨,也迫使更多的刚需购房者开始转战远城区楼市,再加上远城区未来的交通规划等利好不断,如黄陂区的轻轨1号线延长线、通往江夏区的轨道交通7、9号线和2号线延长线,越来越多的市区内购房者选择这类地区提前购房置业。远城区商品住宅今年以来,月月刷新楼市成交历史纪录,房价也因此不断上涨,其涨幅甚至还要高于主城区。业内人士预计,远城区楼市还将继续红火下去。

另一方面,“供小于求”更多的是针对新增供应和市场有效需求来说,楼市并非高枕无忧。据了解,武汉存量房基数依然较大,市面上的成交主要以去库存为主。据亿房研究中心数据统计,目前武汉主城区商品住宅的存量房大约有15万套,平均消化周期在18个月左右,这一数据对比今年年初的水平有所扩大,不过考虑到2月份较低的成交量,至少该去化周期没有明显的减少,这也预示着武汉楼市的去库存任务依然是任重道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楼市 成交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