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全国诞生5块地王 均现楼面价超周围在售物业


来源:和讯网

人参与 评论

高地价推动房价上涨的规律,将迅速在今年的“金九银十”得到证明。 9月份全国的诞生的5块地王,均出现楼面价超过周围在售物业价格的现象。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楼盘)安信瑞德多家门店反映,目前受“地王效应”

高地价推动房价上涨的规律,将迅速在今年的“金九银十”得到证明。

9月份全国的诞生的5块地王,均出现楼面价超过周围在售物业价格的现象。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楼盘)安信瑞德多家门店反映,目前受“地王效应”影响,北京朝阳区农展馆北路8号地块周边区域内多个一二手楼盘出现惜售,跳涨现象。在这块地周边虽有七八个小区,但多数是90年代的老旧二手房,价格都在4.3—5万/平方米。沿三环的少数几个一手楼盘,价格在7—10万/平方米。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认为,当前政策保持稳定,楼市量价处于高位,而一批地王和高价地块的涌现,无论是购房者、开发商还是二手房业的预期,都受到明显影响,地王释放的信号是,房价还将继续上涨。而现在的市场反应是,“地王效应”影响到的绝不只是地王所在周边区域,而是其所在城市都自觉纳入辐射之中,整个市场都跟着上涨。不仅新盘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日光盘现象,而且二手房业主坐地涨价,甚至连夜跳涨的事例也在增加。也就是说,地王产生的效应已经泛化、扩大化了。这表明目前房地产市场已趋于严重发烫的状态。

2013年9月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地王项目成交情况

2013年1-9月北京住宅用地总土地出让金为459.61亿元,同比增长181%

2013年北京土地出让金以及溢价率同比2012年都有了明显上升。根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安信瑞德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9月18日,2013年1-9月北京住宅用地总土地出让金为459.61亿元,2012年同期仅为163.37万元,同比增长181%。溢价率方面,2013年住宅溢价率为37.25%,2012年溢价率为22.86%,2013年楼面价平均为11158元/平米,较2012年楼面价8790元/平米,上涨27%。

寇海龙分析,一方面,政府加大土地供应量,以达到盘活土地市场供应,逐渐缓解未来楼市供需矛盾;另一方面,市场预期良好,开发商资金宽松,加大入市拿地的力度。鉴于北京土地的稀缺性,一旦有优质地块的推出,便会引发开发商争抢。寇海龙认为,土地过热或将引发开发商盈利空间的缩减,这需要企业保持高周转、快融资,但未来政策尚不确定,因此过度追抢高价土地,存在一定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北京 市场 开发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