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 二套房上浮10%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为:多地传二手房房贷加价武汉按兵不动          图文: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 图为:传沿海地区房贷上浮10%,武汉尚未跟进 截至昨日,全国已有多地传出消息,银行将收紧二手房

原标题为:多地传二手房房贷加价武汉按兵不动

          图文: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

图为:传沿海地区房贷上浮10%,武汉尚未跟进

截至昨日,全国已有多地传出消息,银行将收紧二手房贷款,甚至是首套房都得上调利率10%。

昨日,在武汉房产交易中心,前来办理房产转让手续的市民向记者表示出了担忧。记者走访发现,武汉的二手房房贷利率仍维持此前水准。

“当年我买这套房时算首套房,利率打七折!”昨日,武昌白领李伟听房东说这句话时,有点惊呆了的感觉。李伟有意向房东购买这套房子,昨日到银行咨询,被告知一套房贷款是基准利率,二套房要上浮10%。原先想象的打7折优惠不仅成为传说,还要接受外地银行收紧二手房贷款的信息,李伟感觉“购房压力有点大”。

在汉口建设大道金融一条街上,记者在中行、招行、交行、建行等多个银行网点咨询发现,各家银行都表示二手房房贷并未停止,而且利率水平基本都与前期持平,即首套房是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会上浮10%。相比外地频频传出首套房都要上浮10%的消息,已经属于好消息了。

对于申请贷款的时间,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二手房贷款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商贷是半个月左右,公积金贷款一个月左右。

“与去年相比,二手房价格和交易量都在上升。”对此,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人士表示,武汉房产市场相对繁荣,对于各家银行而言,房贷仍是优质信贷资源,不会轻易缩减信贷额度。

“年底因素不会太强烈。”上述人士认为,这也是不少沿海地区上调了房贷价格,而武汉尚未跟进的原因,即便是临近年终,武汉房贷市场不会高度紧张。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银行 套房 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