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热衷看地铁规划选房 业内:规划会改投资需谨慎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市民热衷看地铁规划选房,业内人士提醒 “一环串三镇,十射联新城”,武汉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修编初稿于今年8月底在市民之家亮相,许多市民就开始按图索骥看哪里有轨道交通站点,哪里值得投资。然而,地铁2号线开

市民热衷看地铁规划选房,业内人士提醒

“一环串三镇,十射联新城”,武汉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修编初稿于今年8月底在市民之家亮相,许多市民就开始按图索骥看哪里有轨道交通站点,哪里值得投资。然而,地铁2号线开通后,沿线房价目前涨幅并不是很大,年底4号线将开通,对房地产的推动力如何?对购房者有何指导意义?

在市民之家亮相的新规划中,轨道线网总长达1000公里左右,远景建设期从2020年延长至2049年。本轮规划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环状线路”,结构为“一环串三镇,十射联新城”,即设置一条独立环线轨道线路,串起武汉三镇,同时串起车都、大光谷、临空经济区、临港经济区等四大城市产业集群。

不少对于市场更为敏锐的投资者,已经开始按照地铁规划线路进行投资,不少购房者开始参照地铁线路走势买房。

武汉地铁2号线开通后,沿线楼盘一直是置业热点,不过记者发现,除了地铁两端的片区房价有比较明显的涨幅以外,沿线楼盘价格涨幅并不算大,这是为何?

“地铁盘早在规划之初就已经溢价,开通后涨幅太高就过了。”房掌柜武汉主编姜华认为,当初地铁2号线刚开始规划,开发商就开始打着“地铁盘”作为保值升值的筹码营销,一些地铁口的楼盘比同品质的楼盘溢价高出10%以上。

此外,姜华认为,轨道交通带动沿线房价并不一定是让房价大涨,而是让楼市发展更加均衡和健康。随着轨道交通网的展开,其沿线必将有大量土地投放市场,尤其是郊县土地,不仅为刺激土地供应带来利好,完善房地产市场产品,同时让城市功能更为完善。

■提醒轨道交通规划并非最终方案

按照目前第三轮轨道交通修编初稿投资靠不靠谱?记者发现,除了换乘车站基本确定外,其余站点并非最终方案,至于站点最终建在哪里、规模多大、布局如何等,要在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及工程的具体工程报告中才能确定,而在实际施工时,站点还会根据具体施工条件和难度进行相应调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规划 市民 业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