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豪”买别墅偷挖地下室 面积过百平方深达3米


来源:信息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土豪”买别墅偷挖地下室8栋高档别墅竟有3栋私自偷挖地下室,另外5栋也存在加建阳台和水泥柱等各种违建行为。昨日,番禺区对该区高档小区珊瑚湾畔的8栋别墅的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城管部门称,因包工头

原标题:“土豪”买别墅偷挖地下室

8栋高档别墅竟有3栋私自偷挖地下室,另外5栋也存在加建阳台和水泥柱等各种违建行为。昨日,番禺区对该区高档小区珊瑚湾畔的8栋别墅的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城管部门称,因包工头怂恿导致高素质别墅业主违建成风,下一步将对包工头进行登记严管。

加建水泥柱也属违建

买座别墅不带地下室,偷挖一个!在番禺区珊瑚湾畔小区,近几个月以来,各种违建行为进行得大张旗鼓。经城管调查,该小区有8栋存在违建行为的别墅中偷挖地下室的就有3栋。

昨日早上10时许,番禺城管执法分局派出多路执法人员和多台钩机等重型设备对该小区的别墅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一台钩机开进珊瑚湾畔小区颂海径7号,对准这栋别墅一楼的一根水泥柱,“突突突”几下,水泥柱立刻剥落,随后钢筋裸露,不到几分钟时间便彻底断掉。

水泥柱拆除后,执法人员还将拆除该别墅二楼的水泥阳台。与周围的别墅相比,这个阳台是多余出来的,属于私自加建,而一楼的柱子也是业主私自加建。

地下室面积过百平方深达3米

如果说加建阳台水泥柱属于“小打小闹”,那么私自挖地下室便是大动干戈了。在珊瑚湾畔,有3栋别墅大费周章在建好的别墅下私自开挖地下室。

10时半许,珊瑚湾畔倚湖径18号的一栋三层高别墅迎来了大拆。只见这栋别墅的地下已被掏空,周边抹上水泥并被灌满了水。

“这样大的水坑,如果有小孩掉进去后果不堪设想!”负责此次拆违行动的番禺城管执法分局洛浦街中队队长孙兴文表示,私挖地下室不仅给周围群众留下安全隐患,而且令整栋房屋根基也受到影响。

行动中,铲车不停地将运来的土石方填埋进挖空的地下室。据了解,倚湖径18号私挖的地下室面积达160平方米,深度达3米多。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的大规模拆违行动中,别墅业主或代理人均未露面,整个拆违行动也未遇到任何抗议和阻拦。

城管称将对包工头进行登记

记者看到,珊瑚湾畔小区别墅区建成并不久,大多数别墅仍然处在装修阶段未有人入住。一个新建的高档别墅区竟违建成风,原因何在?

番禺城管执法分局洛浦街中队队长孙兴文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包工头为了挣黑钱,不惜怂恿鼓励业主搞违建。”孙兴文说,别墅区的业主素质都比较高,而包工头为了揽活千方百计地向他们推销各种违建,并在节假日执法力量较薄弱时进行抢建、加建。

孙兴文透露说,前日在番禺区一处拆除违建行动中,就遭遇了来自包工头组织的多名建筑工人的暴力抗法。“下一步我们将对小区的包工头进行逐个的登记管理。”孙兴文说。

为了遏制违建之风,番禺区对违建实行“黑名单”制,对纳入黑名单的违建将进行停水、停电、停气等“封杀”行为。同时,业主整改完毕之前,国土房管部门也一律不予办理过户交易手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别墅 地下室 违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