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治霾从垃圾着手 装修建筑垃圾2天内清运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我市通过《大宗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三年行动方案》,鼓励用更科学的方式处理秸秆、粉煤灰等,有助于降低PM2.5指数。此外,记者从市政府常务会获悉,我市正制定雾霾治理专项计划,将于近日出台。 秸秆

昨日,我市通过《大宗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三年行动方案》,鼓励用更科学的方式处理秸秆、粉煤灰等,有助于降低PM2.5指数。此外,记者从市政府常务会获悉,我市正制定雾霾治理专项计划,将于近日出台。

秸秆还田每亩补贴10元

2012年,我市秸秆产生量约258万吨,主要分布在新城区,综合利用量为182万吨。主要处理方式为燃料化、能源化、材料化。

我市将大力推广秸秆还田。从2014年起至2016年,市财政将连续三年对秸秆腐熟剂的使用每亩补贴10元。

支持科学处理利用粉煤灰

作为我市利用率最高的固体废弃物,处理后的粉煤灰已经供不应求。

据悉,我市将支持技术先进、经济实力强的大中型企业,建设一批利用粉煤灰生产加气混凝土制品、轻质墙板、陶粒等新型建材项目。

装修建筑垃圾2天内清运

目前,我市建筑垃圾产生量约为每年5000万吨。预计到2015年,建筑废物产生量将达到每年5500万吨。未来3年内,我市将在汉口、武昌、汉阳三镇设立3个大型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每个项目处置规模2000吨/天;在6个新城区各设立一个小型处置项目,每个处置规模500吨/天。居民因房屋装修等产生的建筑垃圾应在2天内清运。

餐厨垃圾将能变柴油

我市餐厨垃圾产生量约为45万吨/年,尚未形成规范、统一的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目前,汉口东部、汉口西部、武昌、汉阳、青山地区5个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项目正在加速建设,并争取尽快投产,使全市餐厨废弃物总处理能力到2016年达到1000吨/天。

除上述措施将部分缓解雾霾问题外,我市将在下周讨论出台雾霾专项治理计划。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我市 垃圾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