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汉区某小区数十套胶囊房让200户业主难安居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凌晨两点钟,楼下铁门被拍得砰砰响;大热天回家,电梯里撞上几个胳膊上文身的“膀爷”……昨日,江汉区国粹香舍小区业主反映,小区里有数十套房子被改造成胶囊房出租,200多户业主几年来一直深受困扰,难以安居。

凌晨两点钟,楼下铁门被拍得砰砰响;大热天回家,电梯里撞上几个胳膊上文身的“膀爷”……昨日,江汉区国粹香舍小区业主反映,小区里有数十套房子被改造成胶囊房出租,200多户业主几年来一直深受困扰,难以安居。2011年以来,居民们多次向市治庸办、市房管局等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昨日,在该小区5栋3楼,记者看到了一套已被改成胶囊房的住房。这套10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一厅,现在被隔成了4个单间,每个单间都安上了防盗门,铁门紧闭,敲门也无人答应。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4个单间都有各自独立的卫生间,原先的大门现在成了公共出口,租户为了方便进出,经常把大门敞开。

业主刘女士楼下也是一套胶囊房,租住在这里的是五六个年轻人,每天直到深夜才回来。由于每户只有3张门禁卡,经常有人因为进不了楼道门而在楼下拍门,呼唤同伴开门。这让刘女士不胜其扰。她说,自己养的小狗本来就喜欢叫,这些年轻人经常凌晨两点多还在楼下喧哗,有时候上楼了还用脚踢门,小狗听到声音大声吠叫,经常把一家人从梦中吵醒。

业主们表示,由于租户人员复杂,小区的治安一直不太好,曾几次发生盗窃案件。6栋的业主马女士介绍,今年7月的一天,她坐电梯回家时,冷不防挤进来几个年轻男子,个个打着赤膊,胳膊上有文身,满口喷着酒气,让她受惊不小。结果这几个人下了电梯以后,直接走进了6楼的一套胶囊房内。

据了解,国粹香舍小区2009年交房,交房后不久就开始有业主在自家房内私自施工,改造胶囊房。居民提供的一份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调查表显示,根据公安部门8月份的调查,小区有116户将住房出租给个人或公司,其中有80多套是群租房,许多都被改造成胶囊房。

国粹香舍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胶囊房他们无权执法,他们已向江汉区房管局报告。江汉区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国粹香舍小区的胶囊房问题由市房管局市场处负责处理。市房管局市场处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由该局法制科负责处理。而法制科负责人则称,他们不能接受采访,应先和局办公室联系。记者随后多次拨打市房管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电话,均显示在通话中。

记者随后致电市长热线,希望得到房管局的回复,但直到记者昨晚发稿时,仍未接到回复。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小区 胶囊房 记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