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末房企预期陡降 武汉楼价或将降温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百城价格指数显示, 11月武汉新建住宅平均价格8262元/平方米,在十大城市中排名第九,环比涨幅收窄0.15个百分点。 房企紧急调低预期 华中分院11月监测楼市推盘49次,供应13086套,当日销售7

百城价格指数显示, 11月武汉新建住宅平均价格8262元/平方米,在十大城市中排名第九,环比涨幅收窄0.15个百分点。

房企紧急调低预期

华中分院11月监测楼市推盘49次,供应13086套,当日销售7451套,去化率56.5%,创出下半年新低。显然,房价涨得太快销售下滑了,特别是房地产税立法的提出,以及各地新政频出,也影响到买卖双方对后市的判断。目前来看,武汉年末推盘数量依然不减,房企落袋为安的想法比较普遍,而低于预期的价格也让一些刚需毫不犹豫出手。

受此影响,11月武汉住宅成交量15142套,成为今年第二个成交过1.5万的月份,至此,今年前11个月,武汉住宅成交已达14.53万套,远超2012年13.53万套的年度销量。可以说,2013武汉楼市“量价齐涨”的格局已定。

“行政之手”强压“市场”

年初地方政府承诺楼市涨幅不能高于人均收入涨幅,眼看目标难以完成,以北上广深为首的十多个城市纷纷紧急行政干预,与“汉七条”类似,主要涉及外地人购房门槛和二套房首付提高。按照武汉购房群体分析,由于政策的叠加效应,最多可能使得30%—40%购房者受到影响推迟买房,市场降温在情理之中,也是管理部门希望短期实现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新政出台初期,众多楼盘突击备案敲定此前客户买卖,同时,由于“蛋糕突然少了一大块”,楼盘之间抢客行为愈演愈烈,光谷几个楼盘甚至选择工作日夜间临时开盘,定价也远低于早先宣传的价格,无形中也起到了“促销作用”。

11月大批品牌房企项目首次亮相,福星惠誉福星华府、万科汉口传奇、万科城花璟苑、保利茉莉公馆、金地格林东郡、越秀星汇君泊等使得年末的武汉楼市热度不减,在量价方面均有明显的支撑作用。短期内,市场降温已成必然,楼市也将进入拉锯战或僵持期,特别是“汉七条”中关于增加供应、购房资格审查等的执行力度, 也是影响市场下一步走势的关键。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武汉 楼市 购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