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房4年多 青山剑锋御花园新房变成烂尾楼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2009年发售至今,青山区御花园小区工地没有任何进展,顶楼仍未封顶。本报记者王筝摄 剑锋御花园2009年发售,至今仍未封顶 2009年底购买的房子,到现在都没拿到,一家三代六口人一直租房子居住,每个月

2009年发售至今,青山区御花园小区工地没有任何进展,顶楼仍未封顶。本报记者王筝摄

剑锋御花园2009年发售,至今仍未封顶

2009年底购买的房子,到现在都没拿到,一家三代六口人一直租房子居住,每个月还得继续交纳银行贷款……昨日,青山区多位居民向本报《维权三人行》栏目投诉,称青山剑锋御花园项目在2009年底建至第5层后,搁置至今,新房已变成烂尾楼。

投诉

买房4年多,楼盘还是原来的样子

家住青山红钢城三街坊的王先生2009年购买了位于青山建设九路的一套商品房,项目名称叫剑锋御花园,是由注册地在武汉新洲的企业武汉剑锋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

2007年7月,剑锋御花园正式开工建设,2009年12月,项目完成了地面5层楼体结构后,依据取得的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式对外发售。家住附近的王先生以5400元/平米的单价购买了该项目1单元4楼404号房,合同建筑面积为138平米,王先生一次性现金支付了房款75万元。

合同里有一条“特别提示”:“目前该项目批准的规划为5层,因涉及规划调整,该商品房加层,若经批准,约定的交房时间按批准的加层房屋竣工交付时间进行交接验收;若未经批准,按5层约定的2010年3月31日为房屋验收交接时间。”

据了解,2009年11月、12月集中购买该项目房屋的有20余户。然而,谁都想不到,这个“特别提示”留下的隐患至今无解。“买的时候5层主体结构基本完工了,到现在4年多了,还是原来的样子,既没有加盖楼层,也没有按5层竣工。”王先生告诉记者。

调查

新房已成烂尾楼,开发商联系不上

昨日,记者来到该项目所在地,该楼盘东临建设十路和天兴洲大桥,几百米外即是武汉市有名的49中学,地段优越。与100米开外新开发的高层楼盘相比,剑锋御花园像周边的旧居一样,毫不起眼。售楼部墙体的装饰材料不少已近脱落,只有楼顶的“御花园”三个大字比较显眼。

售楼部大厅内,仍悬挂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营业执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六七个证件。证件上的日期几乎都是2009年。进入项目内部,现场仍堆积着一些水管、板材等建筑材料,一楼至五楼,随处可见厚重的积尘和肮脏的积水,每户的入户门都已经安装。

五楼顶上,电梯井张着大口,不少钢筋从楼面穿出,能看出是为继续加盖楼层准备的。据现场了解,该项目共三个单元,五层楼共约60户。

“房子都成烂尾楼了,开发负责人魏剑锋也联系不上,希望政府能帮忙解决问题。”业主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花近77.7万元购买了一套近140平米的房子,如今房子拿不到,自己和爱人、儿子、儿媳以及双胞胎孙子一家6口人在外面租房子居住,还得偿还银行的62万元贷款。

业主易先生买了一套76平米的房子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结果因为交不了房,准儿媳也跟儿子分手了。

据记者了解,20个业主中有19人都是贷款买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剑锋御花园 烂尾楼 新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