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家外资机构预测2014年中国楼市增长将放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从摩根大通、穆迪等多家知名机构近期预测来看,中国楼市2014年出现崩盘的可能性很低。有外资机构表示,2014年中国楼市难以维持去年的高增长,会出现增长放缓的状况。 与2013年年初“一边倒”的看涨不同

从摩根大通、穆迪等多家知名机构近期预测来看,中国楼市2014年出现崩盘的可能性很低。有外资机构表示,2014年中国楼市难以维持去年的高增长,会出现增长放缓的状况。

与2013年年初“一边倒”的看涨不同,2014年刚开年中国楼市就笼罩在四起的唱空声之中。从香港房价骤降到杭州、常州等地楼盘降价再到几家商业银行传出收紧信贷的消息,多重利空消息之下,A股房地产板块连续两日暴跌。一些人开始预言,2014年中国楼市会出现“跳崖式”的拐点。

不过,目前外资机构的态度仍然相对积极。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日前表示,2013年中国房价上涨速度快于预期,进入2014年房价涨幅看起来有所回落。“这与我们预计信贷持续逐步收紧和供应调整将导致2014年房价涨幅放缓的预测一致”。

同时朱海斌认为,地区分化仍将是今年楼市的主要特征之一。一线城市由于调控政策更严厉,供应更紧张且需求更强而普遍面临供应不足的问题。相形之下, 由于中小城市的需求起伏不大,消化新增供应需要较长的时间,未来几年房价可能面临下行压力。“我们预计2014年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将分别上涨10%、5 %-10%和持平”。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2014年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势将有所回落,其原因在于2013年底的基数较高,且房地产业具有周期性。经历了2013年极为强劲的增长后,预计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和评级开发商的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率将降至10%左右。

瑞银证券则表示,个别城市的少数楼盘近期采取降价促销的措施,可能是因为项目开发商新增土地储备较多,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瑞银称,中国一二线城市,2013年新开工仅增长14%,不足以使供需趋于平衡或偏紧的局面在短期内出现逆转。杭州等供给偏大的城市出现的降价销售现象不会蔓延至整个一二线城市,但房价涨幅回落将是行业趋势。

英国巴克莱银行的中国房地产分析师AlvinWong也表示,去年中国楼市过热,这种增长不可持续。进入2014年,偏紧的运营环境可能迫使多数开发商在业务扩张上采取更为谨慎的姿态。

高盛此前也曾预判说,中国楼市虽然短期内需求会保持稳健,但是由于承受能力未见改善而且未来流动性状况或将收紧,房地产市场增长可能显著放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楼市 年中国 机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