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主拿到赔付确认函 违约款却4年到不了位(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业主拿到赔付确认函违约款4年到不了位 图为:业主拿着赔付确认函一脸无奈(记者夏中华摄) 因未按时交房,开发商承诺依约定缴纳赔付款。然而,赔付期限过去了4年,赔付款却仍未到位。昨日,多名业主拿

原标题:业主拿到赔付确认函违约款4年到不了位

图为:业主拿着赔付确认函一脸无奈(记者夏中华摄)

因未按时交房,开发商承诺依约定缴纳赔付款。然而,赔付期限过去了4年,赔付款却仍未到位。昨日,多名业主拿着和开发商签订的“违约交房赔付确认函”,愁容满面。

郭女士称,她于2006年9月买下黄陂盘龙城武汉二十八街D4座一套住宅,总价329183元。按照合同约定,2007年5月31日交房,但是因迟迟未能达到交房条件,交房日期拖延到两年后,即2009年5月31日。

事后,开发商“武汉致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武汉致丰房地产”)承诺按照原合同约定进行违约赔付,并于2009年跟郭女士签订了一份“违约交房赔付确认函”。该函件显示,郭女士房子被延迟交付天数561天,按原合同约定应按已付房款的万分之二每日计算赔付,赔付金额50913元。双方约定,于2010年3月31日前完成赔付。然而,直到如今,赔付截止日期已经过去4年,郭女士也未能拿到这笔赔付款。

郭女士的遭遇不是孤例。家住盘龙城附近的周女士称,她于2007年11月在武汉二十八街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住宅,总价387730元。按照合同约定,2007年12月31日交房,交房日期也被拖延到2009年5月31日。武汉致丰房地产承诺赔付,赔付金额43500元,完成赔付的截止时间也是“2010年3月31日前”。到现在,周女士应得的这笔赔付款也没拿到。

郭女士和周女士均表示,“都要了很多回,总是往后推”。这笔原本承诺的赔付款为何迟迟拿不到?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黄陂盘龙城武汉二十八街。郭女士拨打多个开发商工作人员电话,得到的答复要么是让其另外找人,要么就是下周一再来。

郭女士称,下周一再遇到开发商推三阻四,只好走法律程序。周女士也表示,将联合其他未拿到赔偿款的业主共同维权。一名已入住的业主艾女士介绍称:“当时大概有900多户业主被延迟收房,但现在只有300多户通过法律手段获得赔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赔付确认函 违约款 业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