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男子提前预交10万购房款 房子建好了却收不到房


来源: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建房前,交了钱,签了合同 房子建好了却没了他的份 肖先生的购房合同柯云峰摄 昨日,阳新市民肖先生向本报反映,2年前,他预交了10万元购房款,签订了购房合同,可是,“房子建成了,却没了我的份”。

原标题:建房前,交了钱,签了合同 房子建好了却没了他的份

肖先生的购房合同柯云峰摄

昨日,阳新市民肖先生向本报反映,2年前,他预交了10万元购房款,签订了购房合同,可是,“房子建成了,却没了我的份”。

肖先生是生意人。2011年,他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专门从事小产权房开发的柯某。当年底,得知柯某正在县城李家湾建造一栋8层的楼房,便和弟弟一起,从柯某手中买了2套住房。签订购房合同后,肖先生支付了11万购房款中的10万。

“我交钱之前还特意去李家湾的建房工地看了,当时正在打桩,很多人在施工。”肖先生称,房子刚建到4层,柯某因赌博欠债消失。之后,与肖先生一样同为购房者的袁某、陈某和马某3人接手工地。为了确认合同有效,在承建商变更后,肖先生还拿着原购房合同找袁某、马某签了字。

如今,房子建起来了,他多次前去要房,均吃了闭门羹。“他们说我在建后面4层的时候,没有集资,之前交的钱不能算数。”肖先生气愤地说,几名承建商甚至计划把他和弟弟之前订下的房子,再转手卖给别人牟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兴国大道李家湾,见到了承建商马某和陈某。陈某告诉记者,修建这栋楼房,前后总共花了161万元,但柯某只出了35万元,却收了很多人的购房款后消失不见。为了建起房子,他找签了合同的房主们集资,他之前也曾通知了肖先生兄弟俩前来集资,但遭到了拒绝。“我们的思路很简单,谁交钱给我们建起了房子,我们就分房子给他。”

至于肖先生之前所交的房款,陈某认为,这笔钱是柯某收去的,肖先生应该去找柯某,肖先生与柯某签订的购房合同他也不认可。

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斌认为,肖先生与柯某的合同,因房子的产权和规划等问题,本身可能就存在违规。他建议肖先生向法院提起诉讼,如果法院确定了合同无效,肖先生可向柯某要回之前交付的房款。如果法院认定合同有效,肖先生便可以执行合同得到一套房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房子 购房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