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社区粪水溢街两月无人管 居民家中粪便堆积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右图:粪水从二楼流向街道。 “粪水直接排到人行道上,两个多月没人管,臭气熏天!”昨天,江岸区花桥街蔡家田社区商户陈先生向本报反映,门店旁边一栋居民楼二楼的管道被凿开,每天粪水往外流,已经两个多月了

右图:粪水从二楼流向街道。

“粪水直接排到人行道上,两个多月没人管,臭气熏天!”昨天,江岸区花桥街蔡家田社区商户陈先生向本报反映,门店旁边一栋居民楼二楼的管道被凿开,每天粪水往外流,已经两个多月了。

昨天下午,记者在外的发展大道街面上看到,陈先生的店面旁,有一栋8层居民楼,一股青黄色的粪水顺着墙面、窗户流淌下来,漫溢到街道、人行道上。虽没有很大的恶臭味,但路面很湿滑。

“马上天气冷了,一旦路上结冰,行人很容易摔倒。”陈先生指着淌着污水的街道说,每天早上和晚上,是居民用卫生间的高峰期,粪便、污水直接排到马路上,又臭又脏。“这么脏的路面,不仅影响旁边商铺的生意,还破坏了城市形象,问题该解决了!”他说。

附近商户告诉记者,由于二楼住户私自把下水道凿开了,才导致粪便流向街道。记者来到蔡家田社区A区20栋2单元二楼住户黎女士家,只见她家厨房、卫生间已经淤积了一大片粪便、污水,家具泡在污水里,恶臭难闻。

“凿管子也是无奈之举,”黎女士说,整个单元的粪水都往她家漏,淌得满家都是。“家里脏得不能下脚,一家4口不得不借住在亲戚家。”

黎女士说,她所住的社区是老旧社区,没有物业,她曾经向水务部门反映过,但水务部门只负责维修公共管道,不负责维修家用管道。

投诉无门,她只好自行将墙面凿开一个洞,放出了污水。

记者随即来到蔡家田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人员请来管道维修师傅,同记者一起来到管道破裂地点,20栋2单元一楼住户家。这套房子没有人住,房主在里面堆着杂物。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社区的居民楼都是一个单元共用一根排污管道,1至8层住户家的粪便、污水等全由这根管子流入化粪池,只要有一处不通,污水便会从最低点溢出。

维修师傅说,这栋楼的排水管与化粪池接头处堵塞,由于一楼另立了一根分管,所以二楼黎女士家成了排水管,发生了污水漫溢的情况。

“要想疏通并不容易,必须撬开一楼的地板,打开化粪池,”维修师傅说,这栋楼的排水沟太小,管道太细,疏通只是权宜之计,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只能更换一根排量更大的排水管。

右图:粪水从二楼流向街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社区 污水 管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