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奉化还有至少35处危楼 倒塌楼房开始拆除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浙江奉化居敬小区29幢楼房倒塌之后,有关部门昨日对29幢居民楼开始拆除。 而相关调查显示,“危楼”不仅是倒塌的这一幢,同社区的其他楼、同街道的其他社区,还有许多楼房或出现安全隐患,或已被评定为C或D级

浙江奉化居敬小区29幢楼房倒塌之后,有关部门昨日对29幢居民楼开始拆除。

而相关调查显示,“危楼”不仅是倒塌的这一幢,同社区的其他楼、同街道的其他社区,还有许多楼房或出现安全隐患,或已被评定为C或D级危房。在奉化当地,这样的危房目前至少还有35处。

还有多处危房仍在住人

4日晚,倒塌的楼房一带好几栋楼的居民被临时转移,他们拿到了市政府的临时安置金。但余下的居民无眠了,特别是与事发29幢“同一地块、同一时间、由同一开发商”建起来的居敬路33幢和35幢。4日晚10时,居敬社区委员会的门口被几十名居民围堵住,情绪激动的住户要求自己的房屋问题也能得到解决。

住在35幢308的蒋女士称,家里的房子在去年就开裂,从五楼开始往下裂了一道缝,可以伸进两根手指;去年下半年他们自己找人用水泥将其抹上,但现在仍然由于墙体变形导致窗户打不开:“手一碰墙皮会掉,可以看到砖。很多人反映说墙面上钉不进钉子,全是沙子流出来,松松的。”

据悉,居敬社区的27、29、31、33、35这五幢楼属于同一地块,由奉化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1994年建成。此前媒体通过工商系统查知,这家房地产公司成立于1992年,其企业经营状态已成为“吊销未注销”。

奉化全城有至少35处危房

问题还不仅存在于居敬社区里。该社区南边仅一条马路之隔,同属于锦屏街道地区的“庄山社区”,其中的5弄11幢现在已经人去楼空,去年这幢房子出现了倾斜、沉降,随后被鉴定为D级危房,不能居住。目前居民已经被安置到了其他社区。记者在现场看到,11幢楼体的左侧露出了钢筋,且呈压弯状。据一位从事过建筑业的居民介绍,这样粗细的钢筋一眼便知“未达标”,且没有按照行业标准深嵌入混凝土2厘米。据了解,这幢楼房的开发商是奉化城建开发总公司,设计和施工单位分别是奉化建筑设计院以及奉化建筑装潢实业公司。

附近的危楼情况还不仅如此。据悉,在同属于锦屏街道的另一社区东门社区里,城基路 24、26幢两座楼房在5年前就被鉴定为C级危房,但始终没有得到加固措施;另据媒体公开报道,2009年9月5日凌晨2时许,锦屏街道南门社区西溪路一幢5层居民楼突然倒塌,所幸之前住户已全部转移。当时事故的鉴定结果显示房屋倒塌的主要原因是施工质量差,责任人受到了处理。

奉化市房管中心处的一份汇总表中,前3页共记载着奉化市一共35处危房,填表日期为3月31日。除了此次事发地锦屏街道之外,危房还分布在西口镇、江口街道等多个地区。35处危房中,共9处房屋的建设年份为“解放前”,还有两处修建于2000年以后。据悉,奉化市政府办公室已给各相关单位下达文件,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全市危房排查、整治行动。奉化市一时陷入了一场与危房作战的运动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浙江奉化 危楼 倒塌楼房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