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员工接到“领导”打款电话 为表“忠心”被骗两万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报到首日接到“领导”打款电话,以为这是考验新员工为证“忠心” 被骗光2万元存款 楚天时报讯 “领导”打来电话数次要求打款,过程中也曾起过疑心,但担心领导是在试探自己,男子一步步掉进骗局。4月3

原标题:报到首日接到“领导”打款电话,以为这是考验

新员工为证“忠心” 被骗光2万元存款

楚天时报讯 “领导”打来电话数次要求打款,过程中也曾起过疑心,但担心领导是在试探自己,男子一步步掉进骗局。4月30日,想到自己的存款被一骗而空,黄石市下陆区的余先生心有不甘,当即向警方报案。

余先生近段时间换了个新单位,报到第一天下午,他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对方叫出了他的名字,并自称新单位领导,让余先生第二天去办公室一趟。余先生虽感觉“领导”的声音很陌生,且对方不是通讯录登记的领导号码,但当时并未多想。

第二天,正当余先生准备去领导办公室时,“领导”打来电话,称自己急需1000多元钱,让余先生先汇到他的卡上,等下见面就还。“领导”都开口了,自己不能不帮忙,再说钱也不多,余先生于是按照“领导”说的数额办理了转账。没一会,“领导”再次打来电话,说事情出现问题,钱不够,再次要求余先生汇款。此时余先生开始起了疑心,拨打通讯录上领导的号码想确认一下,当然了,真正的领导明确表示没有安排余先生汇款。可刚到新单位的余先生认为领导可能是在考验自己,放下电话后还是按照骗子的指示汇了钱,就这样,连续三次,余先生近2万元的存款全部落入了骗子的腰包,可骗子仍在“缺钱”中,继续要求他汇款。余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果然,在与真正的领导见面后,印证自己的确被骗了。

目前,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刑侦二大队已立案侦查。警方提示:要增强防范意识,在遭遇各类可疑状况时,一定要通过各种渠道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新员工 打款电话 忠心 被骗两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