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君正:抓紧“黄金十年”机遇 推动湖北旅游发展繁荣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2月27日,湖北省副省长王君正接受新华网专访。图为王君正在访谈现场。新华网 左钢 摄 新华网湖北频道2月27日电(余凌云 姚斯彦)2月27日,湖北省副省长王君正接受新华网专访,就湖北省旅游

2013年2月27日,湖北省副省长王君正接受新华网专访。图为王君正在访谈现场。新华网 左钢 摄

新华网湖北频道2月27日电(余凌云 姚斯彦)2月27日,湖北省副省长王君正接受新华网专访,就湖北省旅游业未来如何发展作了深刻阐述。

王君正曾长期在云南省工作,担任过中共丽江市委书记。近年来丽江市旅游产业的兴旺繁荣有目共睹,如今,作为湖北省分管旅游工作的副省长,在党的十八大提出打造美丽中国美好愿景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湖北旅游,使湖北省特有的山水、人文等旅游资源大放异彩,吸引更多的人来体验湖北的灵秀之美?王君正副省长畅谈了他的思路和构想。

湖北富涵大气、灵秀之美应抓紧“黄金十年”机遇谋作为

湖北地处我国中部、长江中游,是著名的“千湖之省”,境内有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等名山大川,同时也是楚文化的发祥地。谈到湖北之“美”,王君正认为可以概括为大气之美、灵秀之美。

湖北的大气之美在于大山大水大人文。有万里长江、千里汉江交汇武汉,流经湖北全境,有世界上最典型的高山峡谷长江三峡,有世界中纬度地区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群落神农架,还有"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红色革命圣地大别山、恩施大峡谷、亚洲第一的腾龙洞等等,都是大气磅礴的自然旅游资源。此外,灿烂多姿的荆楚文化、三国文化、江汉水乡文化、土苗民族文化等,体现了湖北东西南北交汇、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文化特质。

湖北的灵秀之美体现在山水之秀,文化之灵。从惊世壮美的长江三峡到烟波浩渺的东湖之滨,从空灵神奇的武当之巅到红色传奇的大别山区,山水之神韵多姿多彩、灵动秀美。金丝猴、中华鲟、白鳍豚、鸽子树、杜鹃花、樱花等特色动植物资源构筑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湖北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从和谐养生的武当道教到刀光剑影的三国历史,从华贵典雅的荆风楚韵到百转千回的百年首义,从外柔内刚的武当武术到凝重深远的编钟古乐,无一不传递着浓郁的“灵秀”气息。

王君正认为,湖北壮丽的山水风光为旅游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湖北省当前实施的"一元多层次"的整体战略将为旅游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便捷的交通体系将带来强大的支撑力,广阔的市场需求将产生强大的拉动力。发展旅游业既适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应当抓紧“黄金十年”机遇,力争大有作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昊]

标签:旅游 湖北 王君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