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会见全国道德模范 让先模回归是最大爱护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阮成发会见武汉市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让先模回归本位是最大爱护 昨日,阮成发和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左)、刘洋(左二)等亲切握手交谈记者周超摄 昨日,新当选全国道德模范的市第一聋校舞蹈教师杨小

原标题:

阮成发会见武汉市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让先模回归本位是最大爱护

昨日,阮成发和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左)、刘洋(左二)等亲切握手交谈记者周超摄

昨日,新当选全国道德模范的市第一聋校舞蹈教师杨小玲匆匆返回学校,却有些失落:因忙于参加各种活动,整个9月,她只有一周时间在校,“学生和我都有距离感了。”她吐露心声,“我最担心孩子们和我不亲了,希望能多些时间和学生待在一起。”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会见刚刚载誉回汉的5位先模人物时,为社会各界频繁邀请先模参加活动的热潮“降温”:“先进模范只有在他(她)生长的土壤中才能永葆生命力,对模范最大的关心和爱护,就是让他们尽快回归本位。”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新近在京揭晓,杨小玲和刘培、刘洋兄弟当选,张兵、甘金华获提名奖。5名获奖模范昨不约而同提及“压力”,“没想到自己受到这么多的关注。”张兵坦言,“我还是最熟悉坐在驾驶室里。”杨小玲认为,适当参加一些报告会,对于弘扬社会正能量很有必要,但参加活动和本职工作之间需要协调平衡。

阮成发说:“杨老师在课堂上最能实现自身价值,刘家兄弟还要忙着照顾病床上的父亲,张师傅没时间开车了,同事们就会觉得张兵变了……”道德模范们连连点头。

阮成发指出,除部分确有意义、形式精简的报告会外,相关部门要帮助先模尽量减少参加各种会议特别是商业活动,让他们安心工作、生活。他同时勉励获奖模范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始终担当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市委副书记胡曙光介绍,历经四届评选,我市共有18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数量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首位。

“包括我本人在内,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公务员和千万市民都要向你们学习!”阮成发表示,武汉是一座英模辈出的城市,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宣传模范事迹的机制,在市民之家永久性展示我市各类全国先模人物事迹,让全市人民因他们自豪、向他们学习。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教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透露,我市正计划专设先模人物心理咨询室,帮助他们排解困惑和压力。

市领导龙正才、张河洁、刘英姿、李传德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全国 阮成发 先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