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双创”不是为了争两块牌子

2013年05月04日 09:28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 郭婷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武汉力争三年内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借机提高市民素养。

目前,武汉的城市环境虽大为改观,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一直未成功,成为武汉的城市之痛。昨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誓师大会,49个部门负责人领到分解任务,决心再次向“双创”发起冲击。

武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有23年,但仍未成功。目前,全国已评出国家卫生城市149个,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仅余武汉、沈阳、哈尔滨、济南4个城市未获得该称号。武汉从2007年开始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现也进入攻坚阶段。

“‘双创’均未成功,这与武汉的城市地位极其不相符。”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说,这两个称号都是国际化大都市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唐良智表示,武汉市此次启动“创卫争模计划”,要力争在2014年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2016年达到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要求。

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在大会上讲述了自己的亲身感受。他说,前段时间,因为听说香港舞台剧经典之作《贾宝玉》备受赞誉,他专程请文化局联系剧组到武汉剧院为市民演出。结果上演首日,观众频繁闪光灯拍照,引起导演和演员不满。谢幕时,导演拿手机上场对观众拍,表示抗议,大家还不明所以,热烈鼓掌。第二日又因拍照引发两观众对骂、互掷矿泉水瓶。演员称,第一次在表演时看到观众打架。

阮成发说,当得知这一消息时,很痛心,感到脸上发烧。市民的表现让他都不敢去看演出。

“出了这个事情我不能怪文化局,只能下决心提高市民素质。”阮成发说,希望通过教育宣讲,帮助我们市民养成好习惯。

他们同时强调,“双创”工作不是为争两块牌子,而是借此机会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要在创建中培养人、教育人,在创建中得到提升才是根本目的。

■ 卫生

已达成8个必备条件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有10个必备条件和10方面66条考核内容。目前,武汉已达成8个必备条件,但建成区内无烟草广告、市民对卫生状况满意率不低于90%这2项指标还要提高。

■ 环保

还有8项需要突破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27项创模指标中,已有19项达标或基本达标,还有8项需要突破。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