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楚商大会在汉召开 签约433个项目投资总额6240亿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回报家乡楚商投资数千亿元 433个招商引资项目将集中签约,投资总额为6240.16亿 “明天估计很多地市的书记会邀请各位企业家回乡。”昨日下午,楚商联合会秘书长毛振华一句话,引起现场一阵笑声

原标题:回报家乡楚商投资数千亿元

433个招商引资项目将集中签约,投资总额为6240.16亿

“明天估计很多地市的书记会邀请各位企业家回乡。”昨日下午,楚商联合会秘书长毛振华一句话,引起现场一阵笑声。事实上,不少商会会长已接到家乡人民的邀请,准备回家乡考察,而且有的商会已经选好项目,也有的商会早把投资的橄榄枝伸到家乡。

据了解,此次有1100多位企业家参与此次大会,其中既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也有中国500强企业代表,涉及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农业、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在会议期间,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也将集中签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地已报送签约项目433个,投资总额为6240.16亿,70%以上由楚商投资。其中合同项目290个,投资总额4020.26亿元;协议项目143个,投资总额2219.9亿元。

黄斌

河南湖北商会会长

投资180亿元在恩施鹤峰发展旅游

来武汉参加大会之前,河南省湖北商会执行会长李强就接到了家乡荆门市委的邀约,希望他6号能回去看看家乡的变化。

“这次回武汉,觉得武汉投资环境变化很大,相信荆门也有新的变化。”已经在新加坡定居的李强,此次以楚商身份回到湖北参加大会,让他很是感慨,“这次回来明显感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外商投资的热情。”

“比较看好武汉民营医院的医疗公共设备市场。”作为河南省力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由于一直从事的是医药行业,李强表示,虽然目前在湖北还没有投资,但不会放弃湖北市场。

而河南湖北商会会长黄斌透露,郑武高铁开通后,河南湖北的经济联系更加密切,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项目也越来越多,“今年我们在恩施的鹤峰县,投资了一个180亿的旅游项目,还与孝感的一些县市做了接洽,目前正在进一步商谈之中。

黄斌说,身为湖北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楚商聚到一起,心情很是激动,他还为本次楚商大会作了一首诗:“金秋灿灿喜讯传,荆楚英杰聚沃原。励志经商兴大业,统筹大计报家园。”

章峰

上海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联合中科院回家乡襄阳办研究所

事实上,在外地的楚商协会不仅在武汉有大批项目落地,省内其他城市也是楚商的投资热点。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章峰,在上海摸爬滚打多年,目前已经在湖北投资三个多亿,在家乡襄阳设立研发和生产基地。年底前第二期开工,投资额只会增多不会减少。

“襄阳是我的家乡,湖北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制度环境越来越好。我七年前回来的时候,觉得湖北保守、僵化,事情很难办,不适合企业发展。现在我可以收回七年前的话,湖北的经济条件越来越成熟,企业发展的速度也在加快。”章峰说,目前和中科院在襄阳有一个联合研究项目,主要涉及新材料的开发,涉及高铁、航空、新能源、电子电气等领域。

他强调,湖北是科教大省,有得天独厚的人才资源,“我们从华科、武大都招了不少博士、博士后,过去武汉虽然部属高校数量是全国第三,但吸引不了优秀人才。以前大家都讲,孔雀东南飞,优质人才都跑到沿海去了。现在中部也能够留住优秀人才,很多海归、博士后都愿意来这里。”

欧阳祥山

广东省湖北商会会长、深圳美丽集团董事长

助家乡建成省内规模最大县级博物馆

“房子不一定要住最大的,但尽可能将生活的艺术性与生活质量融合在一起。”湖北云梦人、广东省湖北商会会长、深圳美丽集团董事长欧阳祥山在大会结束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湖北文化产业潜力巨大,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1994年,结束了17年军旅生涯的欧阳祥山揣着6500元的转业费下海经商,目前已发展成为总资产达到数十亿元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在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作为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深圳美丽集团多元化、综合性经营的发展新标签也越来越受瞩目。尤其是近年来,深圳美丽集团除了涉足商业地产开发、优质自留物业租赁经营等核心业务外,也开始广泛涉足文化产业。美丽集团成功打造了深圳的“东方古玩城”这一文化产业项目后,欧阳祥山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的发展思路也获得更多人的认可。

欧阳祥山表示,发展文化产业不能泛泛而谈,画个圆很简单,做成产业却是有困难的,“湖北发展文化产业,最好是将文化与科技和金融都结合起来。”

早在2009年,欧阳祥山就开始在家乡云梦修建博物馆。今年4月正式开馆的云梦祥山博物馆是目前湖北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县级博物馆。据了解,多年来,欧阳祥山捐资4300多万元为家乡修建公路、改造电网,还帮助家乡建起了云梦公园。

朱海

河南省开封湖北商会会员

“希望能将更多开封人带到荆州投资”

就在不少楚商收到家乡的邀请时,部分没有收到邀请的楚商也自己筹划回家乡看一看。

河南省开封湖北商会会员朱海是湖北公安县人,朱海近些年主要从事建筑设计,他表示,此次没有安排他回家乡,但他已经找到荆州市委书记在武汉住的酒店,会议期间,准备去拜访他,“希望以后能引进客商去开封投资,也希望能将更多的开封人带回荆州来投资。”

朱海介绍,开封市湖北商会虽然2011年才正式成立,但在开封投资经商的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已有100多家,主要涉及房地产、商贸、园林、汽车配件、酒店餐饮等数十个领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娄琦]

标签:楚商大会 投资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