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提前完成全年出口目标 17个市州出口均高速增长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提前1月完成全年出口目标 17个市州出口均高速增长 昨日,省商务厅透露,1月至11月,全省进出口总额329.7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其中,出口207.5亿美元,增长17.9%,高出全

原标题:我省提前1月完成全年出口目标

17个市州出口均高速增长

昨日,省商务厅透露,1月至11月,全省进出口总额329.7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其中,出口207.5亿美元,增长17.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9.6个百分点;进口122.2亿美元,同比增长5.9%。

至此,我省已提前1个月超额完成全年出口责任目标(超2个百分点),也突破了我省外贸历史最高水平。

“我省对亚洲、欧洲、北美洲和拉丁美洲等主要市场出口全部增长,其中亚洲增长40%。”省商务厅外贸处负责人称,随着我国与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打造,前11个月,我省出口东盟自贸区总额增幅约70%。

可喜的是,我省17个市州均实现了出口高速增长。出口过10亿美元的市州首次达到6个:武汉、宜昌、襄阳、黄石、荆州、随州。同时,一般贸易出口增幅达35%,占了总量的65%以上。这意味着,我省出口结构更为优化,外贸企业的效益更高。

成绩来之不易。今年5月,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的意见》,从财税金融政策、培养市场主体等多个方面支持外贸。

省商务厅预计,我省全年进出口将达350亿美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出口 市州 增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