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环保局副局长:转变发展方式是治污关键


来源: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湛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1月20日上午,2014年湖北省两会举行了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水污染防治条例立法”。会后,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湛接受了凤

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湛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1月20日上午,2014年湖北省两会举行了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水污染防治条例立法”。会后,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湛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采访。

谈到如何从源头上治理水污染,他表示:从宏观上讲中央要求的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是最大的源头。从微观的角度来说,企业要在建设之前严格的履行环评法规定的义务,合法的获得环保部门的审批,对排放的污染物的总量、去向、浓度一系列都进行一个详细的报告,按照环评要求来进行日常运行。

他还表示,除了企业外,环保部门也要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落实科学发展,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更要严格执法,对不管是未批先建还是建成之后的违法排污,依法进行处罚。

凤凰观察:

“水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发布会举行,是出席媒体最多的一场。千湖之省的湖北,百湖之市的武汉,因水而兴,也因水而忧。水污染不仅是关系民众生存的民生问题,也是关系湖北发展的经济问题。立法,是必行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湖北两会 武汉环保局 治理污染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湖北专访武汉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4/1/21/sz/file_71c0af78e6b85c6e252a24580ff9ffe82840f4b6.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