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要打造反腐倡廉“铁军”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纪委监察厅打造反腐倡廉“铁军” 24日从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获悉,去年,省纪委监察厅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机关自身作风建设迈出新步伐,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对此予以充

原标题:省纪委监察厅打造反腐倡廉“铁军”

24日从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获悉,去年,省纪委监察厅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机关自身作风建设迈出新步伐,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领导带头下基层,带出过硬作风。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到通山访贫问苦,省纪委副书记肖习平到恩施调查研究,省纪委常委李莹赴荆州绩效考评,省纪委常委黎虹到黄冈听取意见……去年,委厅领导班子成员人均下基层调研70天。委厅开展“每位班子成员负责一个创新课题、督查一个重大建设项目、联系一家重点企业、进行一次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暗访的“四个一”活动,带动全体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受到中央纪委全会的肯定。

实施能力素质工程,练就过硬本领。省纪委中心组组织学习和专题知识讲座16次。开展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开展办案能手、业务能手、文字能手评比活动。坚持案件“主办人”制度、网上在线学习制度、青年干部夜校制度等,努力实现“领导干部成为专家权威、中层干部成为行家里手、一般干部做到应知应会”的目标要求。

正人先正己,强化自身监督。出台《湖北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暂行办法》,对信访举报处置权等6项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制定《委厅机关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实施意见》,对机关干部中出现的问题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去年共调查核实信访反映涉及委厅机关干部的问题8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过硬的措施,打造出反腐倡廉“铁军”。去年,我省惩治腐败力度进一步加大,立案6307件,同比上升14.7%,处分6185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9.69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曼]

标签:监察厅 铁军 湖北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