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李长安:1/3的时间用在履职上了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时间去哪儿了1/3用在履职上了 图为:李长安(记者彭小萍摄) 【人物简介】 李长安,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地球科学院教授。自2000年开始,他先后任第九届省政协委员

原标题:图文:时间去哪儿了1/3用在履职上了

图为:李长安(记者彭小萍摄)

【人物简介】

李长安,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地球科学院教授。自2000年开始,他先后任第九届省政协委员、第十届省政协常委、武汉市第十二、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因关注民生,言语犀利,喜欢较真,是公众眼中的“百姓委员”、“明星委员”。

4日,记者来到李长安的驻地房间,多家媒体正在采访了解他关于湖泊生态保护的提案。

“我不拒绝媒体采访,也愿意将多年调研资料提供给大家,只希望更多人关注湖泊生态保护问题。”李长安说,他对湖泊的关注,从30多年前刚来武汉时就开始了。 1978年,22岁的他第一次离开家乡河北邯郸,赴武汉求学,“眼看着武汉这么多美丽的湖泊一步步萎缩变质,真的很心痛。”

打开电脑上的PPT,武汉湖泊变化地图一目了然:从1987年的370.97平方公里,到2013年的264.73平方公里,湖泊急剧萎缩的红色区域,令人触目惊心。 “几天前,在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会上,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现场讨要PPT,表示将把这份PPT放给全市干部看,让大家都受受教育。”

3年前,李长安调研团队与媒体赴梁子湖调研推出的“梁子湖报告”系列深度报道,引起高度关注和极大反响,推动了省政府出台《梁子湖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0—2014)》。2003年担任省政协委员之后,他提出的多项建议和提案被采纳。

“一个合格的政协委员,就要做好三真:真情实意、真凭实据、真知灼见,直陈时弊,为百姓代言。”这次政协会上,李长安建议环境保护打破行政区划、打破GDP考核的硬要求,还百姓碧水蓝天。

关注湖泊保护的调研,花了多少时间?“时间去哪儿了?1/3都花在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上了。不在上课的路上,就在调查的路上。”李长安幽默作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李长安 委员 湖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