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克利市市长:缓解交通压力的关键是打造宜居之城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年6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双谷市长圆桌会议”,美中硅谷协会及11位硅谷市长来汉参加。凤凰湖北应邀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图为:凤凰湖北专访美国奥克利市长 朗迪·泊。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6月23日,来自美国硅谷地区的11位市长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的邀请,来到武汉参加第十四届华创会及“双谷市长圆桌会议”。会议通过11座城市市长介绍自己城市的新兴产业发展经验和城市建设经验,深入推

6月23日,来自美国硅谷地区的11位市长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的邀请,来到武汉参加第十四届华创会及“双谷市长圆桌会议”。会议通过11座城市市长介绍自己城市的新兴产业发展经验和城市建设经验,深入推进美国硅谷与武汉光谷的合作。奥克利市长市长朗迪·泊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专访,对武汉的城市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谈城镇化:缓解交通压力的关键是打造宜居之城

奥克利是位于美国硅谷地区的一个小城市,建城历史仅有12年。短短12年间,它从昔日以葡萄种植、酿造和农业为核心的小镇转型为现代高新产业密集的现代城市,飞速经历城镇化的过程与武汉的今天有诸多相似之处,对于武汉的在城市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生态和交通压力,朗迪表示,除了传统的道路桥梁建设以外,交通的压力还来自于城市的规划,如果将城市打造为居住和工作一体的宜居城市,就能有效减少大量人口在新城区所面对的长途通勤问题,城市应该更像一个社区而非一个办公场所。同时城市也应该提供条件并倡导市民用自行车等节能减排的交通工具出行,这一点对于缓解城市的交通和生态双重压力也至关重要。

谈市场政策:政府应该全面简政放权

在短短12年的产业发展历程中,奥克利市一直坚持政策开放,全面打破政府对投资的壁垒。朗迪引用里根总统的一句名言“政府不是问题的解决办法,而政府恰恰是问题本身”。他坚信政府应该简政放权,减少对市场的干预,让市场本身主导行业经济的发展,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和企业进入市场,让企业本身成为市场的主体和赢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光谷 硅谷 华创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对话奥克利市长市长朗迪·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5/f33de531-c5a4-409f-904c-f341e135bbd2.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