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绪鹍:“十件实事”告别政府工作报告是民生新常态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1月27日,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礼堂盛大召开。在武汉代表团全体会议后,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胡绪鹍接受媒体采访,谈政府工作报告的新变化。 胡绪

2015年1月27日,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礼堂盛大召开。在武汉代表团全体会议后,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胡绪鹍接受媒体采访,谈政府工作报告的新变化。

胡绪鹍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一大变化是首次不再提“十件实事”的概念,这不是政府对民生问题关心的减弱,相反,正是政府对民生实事关注和落实全面推进的重要标志。

对于“十件实事”告别政府工作报告,胡绪鹍解读道,“以往每年,面对民生问题的需求呼声,政府受制于财力有限、事务繁杂,只能选取十件事作为当年重点完成的目标,以量积累推进民生的不断改善。随着近年来社会生产总值的不断提升,社会财力的增长和政府简政放权,对民生投入的财力和精力都更多,连续几年来,每年完成的民生实事已经远远不止十件,十件实事的提法已经无法囊括政府每年的民生推进成果,取消十件实事的提法,正标志着武汉市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重视和落实走向了新高度。未来,市政府在民生方面的投入和重视将继续加大,这正是民生事业的新常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胡绪鹍 湖北省两会 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湖北政府工作报告 政法委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