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计划2049年建成世界城市 达到纽约东京水平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计划2049年建成世界城市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协常委会上获悉,武汉市正在拟定《武汉市2049年远景发展规划》,计划在2030年建成国家中心城市,2049年成为世界城市,生产性服务业在GD

 

原标题:武汉计划2049年建成世界城市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协常委会上获悉,武汉市正在拟定《武汉市2049年远景发展规划》,计划在2030年建成国家中心城市,2049年成为世界城市,生产性服务业在GDP中的占比达到目前纽约和东京的水平。

据介绍,纽约、伦敦、东京等国际大都市都是高度发达的现代服务业聚居地,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都在80%以上。其中,软件与信息服务、物流、金融保险、科技研发、工业设计、商务与租赁等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城市GDP比重均超过50%。

所以,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未来必须建立以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结构。根据远景规划,武汉计划到2049年成为世界城市,产业结构中服务业占比达到80%,生产性服务业占比要达到50%以上。这与目前纽约、伦敦、东京等城市产业结构比例相当。

推荐阅读:

武汉跨入全国最平安城市 超越北京上海跃至全国第二

2013年城市地产投资吸引力排行 武汉位列全国第九

武汉今年将投资470亿元建城市基础设施体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东京 纽约 计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