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一非法加油点藏身民宅突然失火引发爆炸 一人伤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原标题:图文:非法加油点藏身民宅突然失火引发爆炸 事发襄阳油点老板烧伤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图为:消防员用水枪给油桶降温 昨日早上7时许,襄阳市襄城区欧庙镇文垴村,一家藏身民宅的非法加油点起火爆炸。当地

原标题:图文:非法加油点藏身民宅突然失火引发爆炸

事发襄阳油点老板烧伤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昨日早上7时许,襄阳市襄城区欧庙镇文垴村,一家藏身民宅的非法加油点起火爆炸。当地消防调集3个中队、近50名消防官兵,耗时两小时才将大火扑救。

事故致41岁的加油站点老板曾某全身40%皮肤烧伤幸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当地安监、公安、商务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民居内加油点着火爆炸

“快起来,着火了!”昨日早晨7时许,睡梦中的王女士被婆婆的叫喊声惊醒,她胡乱套上衣服,抱着2岁大的女儿匆匆下楼,和婆婆一起向外跑去。

王女士和曾大虎是邻居。事发时,田婆婆正在门前洗衣服,她看见曾大虎家冒出滚滚黑烟,起初还以为是在烧苞谷叶子,随后就听见巨大的爆炸声,还有火苗向外直蹿。

紧接着,就看见曾大虎和妻子、女儿跑出房门,曾大虎的腿部皮肤被烧伤一大片。附近村民纷纷大声呼叫并报警。村干部赶来,挨家挨户叫醒村民,向安全地带转移,并组织人员在公路两端站岗,提示过往车辆暂停行驶。很快消防、民警赶到,展开紧张扑救。

曾大虎送医院救治,他的头部、胸部、腿部、脚部均被烧伤,上面满是蚕豆大的泡泡,医生介绍,其全身40%皮肤烧伤,病情平稳,尚需住院观察治疗。

5桶多汽柴油被烧光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加油站点。

原来,该加油点就在曾大虎家。他家紧靠国道,是一栋2层楼民房,经营农业生产资料。一楼内存放着大量化肥,屋后是一间高约4米的平房,油品就存放在此。

记者赶到时,明火已被扑灭,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汽柴油味,墙壁被熏得黑乎乎一片,消防官兵正用水枪冷却油桶。平房内约有20多个油桶,经统计,共存有柴油和汽油1吨多,过火面积约35平方米,烧毁3桶半柴油和2桶汽油。

曾大虎的妻子王女士回忆,早上曾大虎拔插座时突然起火,引燃家里的汽油和柴油,火势越来越大,继而发生爆炸。

目前,当地安监、公安、商务等部门已经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火灾原因、财产损失、后续处理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襄阳有289家非法加油点

村民介绍,曾大虎多年来在家里储存汽油和柴油自用,从今年开始常常给过往车辆加油赚钱。

襄阳市商务局局长严勇介绍,非法加油点已经成为隐藏在乡镇的“定时炸弹”,曾大虎家是典型的非法加油站点,没有经营汽油和柴油的资质,未经审批,非法经营,由于十分隐蔽,平时没有排查到。

襄阳市安监局局长陈启合表示,由于利润薄,中石油、中石化在偏远乡镇农村没有布点,而乡村摩托车、汽车又有很大的用油需求,导致一些非法加油站点的自发产生。该市打算向上级主管部门申报,在乡镇进行合理布点,满足村民用油需求。

目前,该市已排查发现非法加油站点289家,其中40家有经营柴油资质而超范围经营汽油,已经责令其限期整改;另外249家没有任何资质,目前已查处99家。

相关阅读:

江苏无锡一民宅液化气泄漏引发爆炸 事故致1死9伤

河南商水政府取缔非法加油站 多部门被曝借机敛财

山东一非法加油点藏身小院内 消防当场查封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襄阳 加油点藏身民宅 爆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